吃降压药头疼怎样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8:33

Ⅰ 吃降压药头疼怎样缓解

  患者吃了降压药后头疼,需要考虑以下两个原因导致,可根据情况给予相应处理:

  1、血压下降造成:有些患者可能已经适应了血压较高的状态,把血压降低后可能会不太舒服,此时可以考虑分阶段把血压下降,可以把药减量。如果血压只是轻中度升高,也可以把降压片暂时停掉1-2个礼拜,之后再从半量开始把血压分阶段降下来,看是否可以缓解。

  2、降压药本身导致:特别是有些地平类降压药,比如硝苯地平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部分患者吃了后会引起头疼,此时可能需要更换降压药种类,把地平类降压药停掉,可以换成普利类降压药或沙坦类降压药,甚至是其他种类降压药,头疼症状可能会好转。

Ⅱ 兰迪降压药副作用有什么

  兰迪降压药主要成分是氨氯地平,所以药物的主要副作用包括心率加快、颜面潮红,以及脚踝部水肿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另外长期的使用钙拮抗剂,可能会出现牙龈增生、牙痛等现象的发生,这是兰迪降压药可能出现的副作用,但是副作用并不出现在每一个个体当中。

  对于降压药物来说,需要服用后才知道副作用是否发生,必要时可以调整相关的降压药物。兰迪降压药属于钙拮抗剂,适应症广泛,禁忌症较少,适用于高血压患者降压治疗。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高血压属于高血压综合征,给予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降压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相关损害的药物、手术治疗。

Ⅲ 降压药可以隔几天吃一次吗?

  这样服药是不规范的,不建议。原因如下:

  根据降压药发挥作用持续时间的长短(医学上的专业名词叫半衰期,涉及药物在体内的代谢,称为药物代谢动力学等),降压药物可分为长效、中效和短效三类。其中,短效降压作用维持时间大约几个小时,一般需要一天三次服用,例如硝苯地平片、卡托普利片等;中效持续作用约十小时,一般需要一天两次服用,例如硝苯地平缓释片、倍他乐克片;长效降压作用一般能维持24小时左右,可以一天一次服用,例如硝苯地平控适片、琥珀酸美拖洛尔。

  由此可知,即使服用的是长效降压药物,其降压作用时间也只能维持24小时左右,超过24小时后降压作用明显减弱,血压就会逐渐升高。如果几天才服用一片药,由于降压作用不稳定,血压出现明显波动,对身体同样有害。就好比波浪冲刷岸边,对堤造成冲击一样,久而久之容易造成决堤。

  如果每天服用一片药能够很好地控制血压,应该继续同前用药;如果每天服一片药血压会偏低,可以在医生建议下减少药物剂量,例如每天吃3/4片或半片(但很多药物不能掰开例如硝苯地平控释片),这样的话既能够有效控制血压,又可以避免血压明显波动。

  如果长期血压控制差,波动大,会对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产生不利影响,产生脑卒中,冠心病,肾动脉狭窄等。所以高血压人群一定要到正规医院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按时规范地服药,把血压平稳地控制在140/90 mmHg以下,最好在130/80 mmHg以下(具体血压控制目标范围,需要听从专科医生的建议),这样才能减少心脑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

Ⅳ 沙坦类和地平类降压药哪种好

  沙坦类和地平类降压药都是临床使用最为广泛的药物,一般降压效果确切,副作用相对比较少。二者应用的人群有所不同,所以并不能直接评估哪种药物要更好。

  对于沙坦类药物,也就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一般用于中青年高血压的患者。因为这样的患者常存在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兴奋,平素心率可能偏快,以舒张压升高为主,这样的患者一般建议应用沙坦类的降压药物。而地平类药物是钙离子拮抗剂,一般应用于中老年患者,他们往往存在着血管硬化,血压的升高以收缩压升高为主,部分患者脉压差较大、舒张压正常,对于这样的患者应用地平类的降压药物效果较好。

上一篇:中度高血压要不要吃降压药

下一篇:国产长效降压药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