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周围经常长痘痘怎么消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8:44

①嘴唇周围经常长痘痘怎么消除

  嘴唇周围长痘痘多数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现象,具体原因和局部皮脂腺分泌旺盛,然后毛囊口角化过度、排泄不畅有关系,还可能和内分泌失调或者雄激素分泌增多都有一定的关系。具体的治疗可以局部外涂抗细菌感染的药物,如夫西地酸乳膏或者克林霉素凝胶等。

  如果是粉刺样的皮疹,可以外涂阿达帕林凝胶等,具有促进表皮正常角化,抑制角化过度的作用。嘴唇周围经常长痘痘有的时候和局部外涂化妆品也有关,一定要避免外涂粉底等致密的化妆品,容易导致毛孔的堵塞,可以外涂保湿滋润的护肤品即可,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②背部长痘痘怎么消除

  豆豆临床上叫痤疮,痤疮分轻中重度和1-4级,前胸后背都是痤疮的好发部位。背部长痘痘可以局部用药,也可以口服药物,看轻重程度。全身治疗,注意清淡饮食,少吃甜食、刺激性食物、油脂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果是痘痘初期,有粉刺,或者丘疹,可以白天用立思丁点状涂抹,晚上用阿达帕林凝胶也是点状涂抹,维A酸制剂,临床效果好。两周后进行复诊,药效见效,效果良好,就继续用两周,如果效果不明显,要进行复诊,调整药物再进行治疗。

③背上长痘痘怎么消除

  背上长痘痘一般是细菌性毛囊炎,和面部的痤疮是一回事,与青春发育期内的雄激素水平有关。此外,由于毛囊炎的发作可能和饮食刺激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平时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烟酒,对于油腻的食物和甜食也必须注意。

  此外,应该作息规律,尽量减少熬夜,可以减少痘痘的发生。同时,如果患者症状持续严重,可以到医院考虑进行激光治疗。对于青春痘伴有局部红肿等炎症症状的患者,也可以口服抗生素类药物进行处理。

上一篇:老年失眠中医疗法_失眠_中年人_怎么调理_中医偏方

下一篇:中医这种特殊疗法养生效果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