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拔牙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4:19

一)月经来了可以拔牙吗

  月经期的女性,建议暂时先不要拔牙,因为月经期拔牙有以下两个危害:第一、容易引起代偿性的出血不止,这个时期血小板计数比较低,拔牙很有可能导致伤口出血不止。第二、在月经期间,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拔牙之后感染的风险会大大的增加,所以建议女性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再去拔牙。但是如果针对松动度已经很大,而且炎症很重的牙齿,需要及时的拔除,也可以在月经期拔牙,但是一定要做好拔牙创的保护措施。所以建议患者非必要的时候,不要在月经期间进行拔牙。

二)上月同房了下月月经来了是否说明没怀孕

  如果是正常来月经,月经按时来,按时走,经量也正常,一般就不是怀孕,但是如果月经出现紊乱,比如提前、拖后、经量减少或者经量明显增多,都需要除外妊娠以及妊娠并发症的可能。女性任何月经异常都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相关情况,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对于月经异常,先要要检查血、尿HCG,如果血、尿HCG除外妊娠情况,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等器质性病变,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特异性内分泌疾病。如果检查血、尿HCG阳性,要进一步做B超检查或者B超检查结合血HCG,以除外宫外孕。

三)月经来了可以贴足贴吗

  月经来了是否可以贴足贴,应该根据女性的个人情况来进行选择。如果月经量比较少是可以使用足贴的,足贴是属于活血的中药物,而且主要用作用于足底,可以刺激人体的足底穴位,具有很好的内分泌调理作用。而且经常的在经期使用足贴,能够及时到调理经血,缓解痛经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容易出现手脚发凉的女性,使用可以使毛细血管扩张,缓解手脚发凉的情况。但是如果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大,就应该注意避免使用足贴。如果在月经期间使用足贴,就会导致月经量更大引起异常情况。

四)月经来了可以锻炼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否可以进行锻炼,取决于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判断,如下:

  一、如果女性在月经的第一天月经量不多,而且女性的身体状况良好,精力比较充沛的情况下,可以进行适当锻炼,有助于促进周身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经血能够顺利排出,对身体是比较有益的。但是期间要注意不可以做剧烈运动,以免因过度疲劳造成阴道出血量增多或减少的现象。

  二、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月经量比较多,这种情况是不建议女性做锻炼,否则就会导致月经量更多,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贫血现象。

  三、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精神状态不佳,或者是伴有痛经等症状时,也是不建议做锻炼的。经期特别注意别受凉,不吃生冷食物。

上一篇:中耳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为什么减肥药吃了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