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喝红茶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49

(1)月经来了可以喝红茶吗

  月经来了可以喝红茶,红茶属于热性,月经期间适量饮用红茶,对缓解宫寒引起的痛经以及月经量少有很大帮助,红茶还具有理气调经的功效。月经期间喝红茶时不建议放在饭后饮用,因为饭后饮用红茶,红茶能够阻止铁剂的吸收,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由于红茶属于热性,月经期间喝红茶时不建议过量,以免导致机体上火,严重时会引起经期便秘。月经期间建议尽量以喝白开水为主,如果有月经量少以及痛经的情况,可以喝红糖水或红糖姜水,对缓解因宫寒引起的月经量少以及痛经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可以喝红枣、枸杞、玫瑰泡水,比较适合经期饮用。

(2)月经来了可以吃螃蟹吗

  螃蟹味道很鲜美,但是螃蟹属于一种寒性的食物,所以在月经期是不建议吃的。特别是有宫寒、体寒、痛经的女性,吃了以后非常容易引起经血液不畅,可以加重痛经的症状,可以出现腹痛、腹泻等一系列不良的影响。所以,螃蟹味道虽然是比较鲜美,而且营养也是比较丰富,但是它属于寒性食物,在经期尽可能要避免吃,以免导致不良的影响。平时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点,但是如果平时有宫寒、体寒的女性,螃蟹也不要吃得过多。而且吃螃蟹时,一定要蘸点生姜、醋,这样可以减少螃蟹的寒性,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一定好处。在月经期,饮食方面尽可能要温和,像多吃些红枣、赤豆、红糖水等食物,对身体的健康也是相对比较有利。

(3)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治

  如果疼痛不是特别厉害,能够耐受,可以用暖水袋热敷小肚子或者喝红糖姜茶来缓解疼痛。平时的时候还可以用艾叶泡脚,因为艾叶是温性的,泡脚特别安全,经期前1周就开始泡,每天泡半个小时,让身上微微出汗为宜,这样能促进气血运行,等到月经来的时候也就不会出现腹痛。痛经的时候可以按摩身体上的穴位缓解疼痛,可以按摩血海穴或者足三里、三阴交,这些穴位都可以起到止痛的效果。某些偏方也可以治疗痛经,用益母草煮鸡蛋或者用延胡索煮汤喝。如果疼痛特别厉害,建议可以吃点止痛药,有中成药的止痛药,像血府逐瘀胶囊或者桂枝茯苓丸。如果吃中药不能缓解,可以吃西药,如布洛芬。

上一篇:20

下一篇:总是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