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十几天量少颜色黑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3:11

(一)例假十几天量少颜色黑怎么回事

  月经周期是30天左右,7天内经量在30-80mL左右。如果月经十几天没有干净、量少、色黑,如果有性生活史,是否为怀孕流产,建议到医院抽血查HGC孕酮,做盆腔B超了解宫内情况。

  如果排除怀孕或宫外孕后,考虑是否有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经血少、色黑,是否在经期受凉或者精神压力大导致内分泌失调,还是否有器质性病变。如果是围绝经期40岁以上的女性,可能是卵巢早衰的情况。总之,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后对症治疗。

(二)例假十几天不走怎么办

  根据这种临床表现,多数考虑子宫内膜剥脱不全所致的阴道淋漓出血。此时需要前往医院行常规的彩超检查,判断子宫内膜的情况,是否有增厚,是否有回声不均。

  如果出现回声不均,没有明显的占位性病变,可以给予黄体酮口服,一般3-5天左右,阴道出血就可以停止。然后再服用2-3天,等到阴道出血彻底停止以后停用黄体酮,就会出现阴道的再次出血,也就是月经来潮。这时的出血是由于子宫内膜剥脱所导致的出血,等到阴道出血干净以后,再次复查彩超,判断子宫内膜是否有异常的情况。如果仍然提示子宫内膜偏厚,并且回声不均,可以考虑行诊断性的刮宫,或者宫腔镜下的诊刮,来判断子宫内膜的病变,是否是由于子宫内膜病变所导致的阴道的淋漓出血。另外,例假十几天不走,也说明会合并有其他的一些问题,需要进行综合性的判断。

(三)例假十几天量少颜色黑什么原因

  一般来讲月经淋漓不断、量少,说明月经有异常,导致异常的原因有很多,要注意除外怀孕,因为部分怀孕的人特别是先兆流产,或者是宫外孕都会出现月经淋漓不断、量少、色黑等情况,可以进行尿或血HCG检测,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B超检查来了解是否与妊娠有关。

  如果与妊娠无关,可以检查子宫内膜的情况以及卵巢功能,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诊断性刮宫来了解内膜的情况。因为月经量少淋漓不断,可能由功能异常导致,也可能有器质性疾病导致,还可能由炎症导致不同情况,其检查结果是不同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同的,只有找到原因才能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上一篇:第一天月经只有一点点正常吗

下一篇:例假十几天不走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