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宫颈癌筛查晚上同房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5:06

1,做完宫颈癌筛查晚上同房了怎么办

  做完宫颈癌筛查后,一般不建议近期同房。因为宫颈癌筛查要用特制的小毛刷,刷取宫颈黏液以及部分宫颈上皮组织。在刷取的过程中,有可能造成宫颈上皮的轻微损伤,如果术后马上同房,有可能加重这种损伤,甚至继发感染,增加宫颈糜烂的发生。所以宫颈癌筛查之后,不建议短期内同房。但是即使同房了,一般影响也不大。对于特别担心者,可以口服头孢克洛等抗生素预防感染,以免发生宫颈炎症,但大部分情况下是不需要的。

2,做宫颈癌筛查后多久可以同房吗

  宫颈癌筛查指应用细胞学检查联合HPV病毒检测,以明确宫颈是否发生病变。取材时应该避开月经期,无同房及阴道上药3天,检测的方法是用专门的刷子在宫颈处刷取一定量宫颈细胞,进行细胞学及病毒学检测。在做完宫颈癌筛查之后,会出现少量阴道流血,大约1-2天后宫颈得以修复,流血就会消失。因此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在行宫颈癌筛查后1-2天即可同房。但宫颈修复时间因人而异,即阴道流血时间有长有短,建议女性在阴道流血完全消失后再行同房,以避免同房时带入细菌等病原体,引起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此外,女性还需注意宫颈癌筛查后,阴道流血是否一直存在或出现腹部疼痛、异味等情况。

3,宫颈癌筛查阴性是什么意思

  宫颈癌筛查结果是阴性,说明没有高危型HPV感染,也没有发生宫颈上皮的病变,所以是正常的现象。建议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了解宫颈是否有病变,一旦发现有高危HPV感染或者宫颈上皮病变,要及时的给予干预、治疗,杜绝宫颈癌的发生。宫颈癌症病因是由于高危HPV持续感染在宫颈,导致宫颈上皮病变,并且没有及时的给予干预,最后发展为宫颈癌症。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定期的做宫颈癌筛查显得非常重要,做宫颈癌筛查前不要阴道塞药、冲洗,避免影响筛查的结果。

4,宫颈癌筛查后几天可以同房

  宫颈癌筛查之后几天可以同房,主要根据筛查的结果进行判断,如果女性宫颈光滑并且没有出现接触性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异味等情况,筛查3天之后可以同房。宫颈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引起宫颈癌的病主要由于高危型人乳头病毒持续感染引起的,常见的高危型HPV包括HPV16、HPV18、HPV31等,不良的性行为、分娩因素、性传播疾病、吸烟等,也有可能引发女性出现宫颈癌。

上一篇:半边头皮疼如何止痛

下一篇:常用中医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