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奥利司他有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8:42

1,减肥药奥利司他有用吗

  减肥药使用奥利司他是有用的,目前在我国肥胖治疗适应症,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物只有奥利司他。奥利司他属于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可以抑制食物中的脂肪分解和吸收,从而减轻体重。奥利司他可以用于年龄≥12岁的青少年患者,但是在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是禁用的。

  临床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增多、带便性胃肠排气,以及脂油便、脂肪泻、大便失禁等。奥利司他会减少脂溶性维生素与β-胡萝卜素的吸收,在服药期间应该注意补充含脂溶性维生素在内的复合维生素,罕见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转氨酶升高、重度肝炎、过敏反应等。

2,滥用减肥药是危险的自杀行为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个苗条的身材,健康的体魄!随着夏天的来临,许多爱美的女性又开始了新一轮减肥计划,猛吃减肥药的,狂喝减肥茶的,当然也有采用“更暴力”手段去脂肪的,这些林林总总的方法是否科学、能否真正起到减肥的作用?什么样的减肥方式比较健康安全?众多追求“骨感”的女生们要注意了……

  天稍稍一热,看到街上窈窕女子穿起了超短裙,身材有点发福的女子减肥欲望马上被调动了起来。“年年岁岁都减肥,岁岁年年照发胖”,不少人对自己年年减肥年年效果不理想的现状感到焦虑。

  于是乎一窝蜂的开始忙活了!有吃药的,针灸的,美容院的……严重的问题接踵而来……付出这么多效果到底如何呢——

  一项网上调查表明,66%的中国年轻人为减轻体重而实施不同形式的瘦身计划。在庞大的“瘦身大军”中,有7%的人在服用减肥药。其实,很多人一味追求瘦身、滥用减肥药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医学上减肥的定义是指增加肌肉量、减少脂肪、增加人体脏器功能这三方面,而盲目服用减肥药物进行所谓的减肥,只是消耗人体部分脂肪,同时却消耗掉了人体内充当“健康保证”的肌肉量,长此以往,人体必将出现透支,脏器功能下降,严重者还会罹患厌食症,导致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危及生命。

  而且,减肥药并非保健品,作为药物,它有一定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长期服药,会使人体肠胃功能发生紊乱,导致消化不良等。

  近日,有大约10万名网友在网上对70多种减肥药进行了评价,其中大多数人都亲身使用过所评价的减肥药!从总体而言,大多数网友认为减肥药物的效果不是很好,往往还都出现副作用!滥用减肥药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自杀行为!

  根据国家药监局市场流通规则管理介绍,当前减肥药广告中存在三大问题:

  一是夸大宣传,广告天花乱坠,“药到病除”、“根治”、“一盒见效”、“无效退款”、“保险公司承保”、“确保减肥成功”、“绝不反弹”等不可能的承诺满天飞,厂家个个宛如华佗再世。

  二是出发点不对,减肥的重心不在健康而在时尚美丽,所以有些实际上并不需要减肥的时尚人士也加入瘦身行列——赶上时尚就是美。

  三是承诺不实。减肥产品中有关禁忌说明和关键性提示含混晦涩,药理不明,甚至有意隐瞒副作用或进行误导性宣传。这个“因子”,那个“基因”,新名词、新概念闻所未闻,伪科技的旗帜下再加上明星广告效应,减肥人士不晕才怪。

3,减肥药吃完死亡前症状是什么

  减肥人群往往会刻意的限制食物总量,食物种类的摄入,以及通过提高活动量,使用促进肠道蠕动的药物,使用促进代谢的药物等。其目的在于尽可能的减少能量摄入,提高能量的消耗,以求达到减重的目的。但是在过激的减重行为或者是方法下,往往会造成机体相应的损害,比如可以导致患者出现营养摄入不均衡,出现低血糖、离子紊乱等,或者是大剂量应用减肥药以及应用不合格的减肥药,可以导致患者出现相应的脏器功能损伤,比较常见的往往是肝肾功能损伤。比如患者可以出现乏力、恶心呕吐、皮肤巩膜黄染、尿少、无尿等相关的症状。此外,有些药物因为明显的影响机体的代谢功能,甚至可以导致机体出现严重的酸碱失衡、离子紊乱等,最终可以导致患者出现昏迷、抽搐,甚至出现相应的呼吸循环功能紊乱,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将患者进行相应的就医治疗。

4,吃减肥药后心慌是怎么回事

  吃减肥药后心慌,可能是由于吃减肥药后血糖降低,而造成快速性的心律失常。吃减肥药后往往会造成代谢紊乱,出现血糖降低、血脂的降低。低血糖患者可出现心慌、肚子饿、出冷汗症状,建议及时监测血糖,低血糖往往可致命。

  对于控制体重,建议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比如适当运动、控制饮食,必要时可使用相关的药物治疗。减肥药要注意其成分,避免过度减肥影响代谢,而造成低血糖、低血脂,影响健康。并注意定期在医院进行相关的体检,明确相关指标的变化。

上一篇:吹了风扇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不吃减肥药的三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