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治疗扁平疣的效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9:35

①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治疗扁平疣的效果

  扁平疣是临床当中一种非常常见,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而导致的一种常见的表皮良性赘生物。干扰素确实可以用来治疗扁平疣,但干扰素是一种辅助治疗措施,单纯应用干扰素进行外涂,是不能够起到有效祛除作用的。而如果患者自行应用干扰素反复的进行外涂,可能会对扁平疣的病情造成一定延误。因为扁平疣如果没有进行及时控制,会出现病情明显扩散,患者扁平疣可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情况。而对于扁平疣,其实临床当中首先推荐的,还是患者应用,像激光、冷冻或者是电灼的方式进行祛除。当去除掉以后,患者可以应用干扰素软膏进行局部外涂。但是患者也可以应用,像维A酸软膏或者是咪喹莫特软膏、氟尿嘧啶软膏进行外涂,起到腐蚀的作用。

②扁平疣严重吗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有时可以自行消退,部分患者可能会导致皮损较多。扁平疣严重者需要及时的给予治疗,对健康倒没有影响,不会因为扁平疣而影响患者的寿命。扁平疣的治疗主要是给予外用药物治疗,或者是物理、化学的方法治疗去除疣体。常用的外用药物有咪喹莫特乳膏、维A酸乳膏等,也可以行三氯醋酸腐蚀、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液氮冷冻治疗等。去除疣体后注意创面的保护,预防感染。如果是较为严重的扁平疣,皮损较为泛发者还可以给予维A酸口服。

③扁平疣的预防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起病较急,发病的时候患者身体上会出现一些米粒大小的丘疹,影响美观,而且会有疼痛感,而且扁平疣中具有传染性,有的会通过物品传染,也有的会通过血液传播。

  所以日常需要预防措施,具体预防措施如下:

  1、普及卫生宣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使用患者的物品器具,防止间接传染;

  2、注意防护,避免外伤及皮肤的破损,对皮肤黏膜的破损处应妥善处置,防止病菌乘虚而入;

  3、多饮水,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身体锻炼,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4、远离激素类药物和电离辐射。

上一篇:扁平疣需要忌口的食物

下一篇:月经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