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大霉素治疗耳聋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6:46

1)庆大霉素治疗耳聋吗

  庆大霉素是常用的氨基糖苷类抗生素。主要用于治疗细菌感染,尤其是革兰氏阴性菌引起的感染。庆大霉素不能治疗耳聋,相反它还有一定的耳毒性,表现为部分患者使用庆大霉素后发生听力减退、耳鸣、眩晕、耳部饱满感的现象。

  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都对前庭和耳蜗有损害作用。前庭损害表现有眩晕、恶心、呕吐、眼球震颤和平衡失调等。耳蜗功能损害表现为耳鸣与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严重者可致耳聋。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导致的听力损失,是长期永久性的双侧听力下降。具有线粒体12SrRNA基因携带者及其母系家族成员一旦使用氨基糖苷类药物,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阿米卡星,就很有可能发生药物性耳聋。中国7岁以下的聋儿有80万,其中药物性耳聋患儿为35万。

2)维a酸乳膏治扁平疣吗

3)维A酸乳膏治扁平疣好吗

上一篇:扁平疣寻常疣都是一个病毒引起的吗

下一篇:眼睛周围扁平疣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