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正常体温多少度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2:54

一)男生正常体温多少度

  男生正常的体温根据检测的方法不同而略微有点不同,如果是通过腋窝温度测量的,正常的体温是在36-37℃,这种方法简便安全,而且不容易发生交叉感染,是最为常用的体温测量方法。

  口腔测量的方法,这个方法测出来的正常值略微高一些,在36.3-37.2℃。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肛门测温法,这种方法测出来的温度更加高一些,正常值是在36.5-37.7℃,这个方法测量值比较稳定,多数用于神志不清的时候或者是婴幼儿。

二)七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很多的宝妈们都很在意宝宝的健康的问题,一旦发现宝宝的体温有热度的时候就会让她们不知所措,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其实当宝宝体温在36到37度五之间就属于是正常的,不管是高于或者低于指定的温度都是很不正常的表现。那么,七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呢?

  七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儿童的基础体温(肛温)在36.7℃到37.5℃之间。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体温标准指的是直肠温度,也就是肛门测得的,最接近人体内部的温度。而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宝宝体温高怎么办

  35%酒精擦浴,酒精能扩张血管,蒸发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婴幼儿发烧时可以以此帮助降温。准备75%的酒精100毫升,加温水等量,保持温度在27~37摄氏度左右,不能过冷,否则会引起肌肉收缩,致使热度又回升。酒精擦浴时,用小毛巾从宝宝颈部开始擦拭,从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进行,腋 窝、腹股沟处体表大动脉和血管丰富的地方要擦至皮肤微微发红,有利于降温。注意宝宝胸口、腹部、脚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温水洗澡,洗澡能帮助散热。如果宝宝发烧时精神状态较好,可以多洗澡,水温调节在27~37摄氏度。注意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否则易引起全身血管扩张、增加耗氧,容易导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以上介绍的就是有关七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的相关的知识,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宝宝的健康对任何的宝妈们都很重要的,因为小孩的身体免疫力不是很好的,很容易就会受到病毒的感染,这时候体温就会发生变化的,过高过低都是对宝宝有影响的。

三)一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刚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一般来讲,体温应该波动在36-37℃之间。当然,不同的宝宝他其实自身也有自己波动的一个范围,每个人也是存在个体差异的。

  宝宝在一天当中体温的波动就是1℃。比如大部分宝宝都是36-37℃之间,那么说37.5℃之以上就认为是发烧了,实际上体温也受宝宝很多状况的影响。孩子如果是刚吃完奶,或者哭闹特别明显,这个时候体温就会偏高一些,体温可能会到37.2-37.3℃,这些也都是正常的。

四)40天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40天宝宝正常体温为36-37℃,属于多数人群所具有的体温。而37-38℃可称为低热,38-39℃可称为中等度发热,39-41℃可称为高热,41℃以上则认为属于超高热。但宝宝在较小时,尤其在40天左右,体温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在吃奶时,由于该年龄阶段吃奶属于宝宝较费力的活动,通常吃奶后会满身大汗,此时体温会存在偏高的情况,有时甚至可达37.4-37.5℃。此外,在宝宝哭闹时测量体温会比正常偏高。

  由于40天的宝宝活动能力较弱,如果家长为其穿得过厚或盖被子过厚,也会导致体温偏高。因此家长相要测量宝宝的正常体温,应尽量避免上述因素,才可得到正常数据。

五)年轻人体温多少算正常

  正常成年人体温是36-37℃,人的体温在一天当中是变化的,清晨2-6点体温最低,下午2-8点体温最高,一天之内波动范围不超过1℃。

  人的体温随年龄、性别、情绪等诸多因素,会出现正常的波动。儿童代谢率增高,体温可以高于成年人,老年人基础代谢率低,体温可以在正常范围的低值,女性体温较男性稍高。运动、洗热水澡、进食以及精神紧张等因素,可以使体温一过性升高,而安静休息、饥饿或者服用镇静药以后可以使体温下降。

上一篇:人流后来月经肚子绞疼怎么办

下一篇:活动义齿取下后如何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