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慢性荨麻疹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4:44

一:孕妇慢性荨麻疹该怎么办

  孕妇患有慢性荨麻疹,可以采用对症治疗,注意卫生,合理饮食,避免不良的刺激。措施有:第一、注意穿的内衣要棉质的,避免刺激性的物品,例如肥皂。第二、有荨麻疹的地方可以给予涂抹炉甘石洗剂。第三、饮食上不要吃滋补类食品或者鱼、虾、海鲜等,避免导致过敏,第四、避免接触冷空气、粉尘、花粉。第五,可以适当静脉推注葡萄糖酸钙,有利于缓解瘙痒。女性患有慢性荨麻疹,会导致呼吸道不适应,引起胃肠道的不适,注意加强自身的保护,适当活动,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否则也会遗传给胎儿的。

二:突然起荨麻疹怎么办

  患者突然起荨麻疹,多数是因为过敏因素所导致,比如食物或吸入物过敏,感染也可以诱发荨麻疹,且感染所诱发的荨麻疹多数伴有发热。如果患者身上突然出现了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瘙痒,临床上判断是荨麻疹,可以立即口服抗过敏药物,常用的是二代H1受体拮抗剂,比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具有抗组胺、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抗过敏、止痒等功效,比较瘙痒的患者局部也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

  荨麻疹比较严重的患者也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比如头晕、头迷、气促等表现。临时服用抗过敏药物之后,如果症状并不缓解,患者要积极就医,可能需要使用激素或肾上腺素等治疗。

三:荨麻疹患者怎么护理

  荨麻疹患者的护理首先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并且保持室内的干燥,不能太过于潮湿,阴暗潮湿的环境容易引起尘螨和粉螨的发生。在外面大风的天气、灰尘暴土的天气都不能出门,以免引起灰尘的过敏。对于树毛、柳絮以及花粉比较丰富的季节,嘱咐患者尽量少出门、少去公园,减少接触的几率。同时患者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浓茶、咖啡、辣椒、芥末等等,嘱咐患者尽量少食用发物,比如牛羊肉、海鲜、鸡蛋、牛奶和鸭蛋等等,少食用容易过敏的水果,比如芒果、草莓、荔枝等等。

四:荨麻疹老是复发怎么办

  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频繁复发的荨麻疹病程如没有超过15天,依旧是急性荨麻疹。主要是因为频繁接触过敏原以后导致,建议选择使用口服西替利嗪片,或枸地氯雷他定胶囊进行治疗。还可以到当地的医院去抽血化验过敏原,根据过敏原提示结果,避免接触某些特殊的物质防止疾病复发。如果犯病的时间已经超过了15天则为慢性荨麻疹,除了接触过敏原导致复发以外,还会因为患者自身免疫力降低而导致反复发作。需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比如口服胸腺肽肠溶片或者匹多莫德颗粒。除此之外某些甲状腺疾病,或者胃部的幽门螺杆菌感染,也会容易导致荨麻疹复发,需要到相关科室进行针对性的检查。

上一篇:沙葱喂奶可以吃吗

下一篇:代谢慢的10个征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