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筋痛引起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16

Ⅰ,脖子筋痛引起头痛怎么办

  脖子经痛引起头痛属于肌筋膜炎、肌紧张性头痛。

  1、患者可以前往神经内科就诊,完善头颅CT排除脑内器质性疾病,完善颈椎磁共振或者正侧位片检查,明确有无颈椎病、颈椎生理弧度变直。

  2、确诊以后可以给予止痛对症治疗,最常选用口服药物处理,常用药物有复方氯唑沙宗、乙哌立松,两种药物都能够消炎止痛且松弛肌肉,也可以考虑使用替扎尼定。

  3、如果患者头痛持续时间较长,而胃部不能耐受上述药物的作用,也可以考虑头痛宁等中成药。

  此外,如果患者有条件还可以到康复科进行理疗,包括电针、磁热、手法按摩等。

Ⅱ,受风受冷头痛怎么办

  受风、受冷之后头疼,这是因为头部受到寒冷的刺激以后,会引起一些肌肉收缩,也会引起脑部血管的收缩、舒张功能发生障碍,所以就会导致头疼。既然头疼跟寒冷的刺激有关系,就要想办法解除这种刺激,可以慢慢缓解头疼,方法如下:

  第一、可以换一个环境,去稍微温暖的地方,呼吸新鲜空气,散散步,慢慢头疼就可以一定程度的缓解。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洗一个热水澡,洗热水澡的目的是驱除体内的寒气,慢慢头疼也能缓解。

  第二、可以做头部的按摩,按摩可以起到放松肌肉、放松神经的作用,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头疼也能够缓解。

  第三、实在疼得厉害还可以吃点止疼药,也能很快见效。

  这种头疼一般都是时间不会太长,因为跟环境有关系,所以环境改变了以后能够很快自愈,所以不用紧张。以后如果风太强或者是太冷,建议头部可以适当戴帽子保暖,这样可以避免受风、受寒以后头疼的发生。

Ⅲ,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来月经时候出现头疼,考虑跟卵巢激素的改变、社会精神因素,以及脑神经递质活性等多方面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头痛时,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吹风,避免劳累、熬夜。饮食方面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各种内火偏重、辛辣以及腥味等食物摄入,忌烟酒。如果通过以上调理,头痛症状没有好转,持续存在,可以口服布洛芬、酮洛芬或者萘普生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目前常用的有布洛芬,200-400mg/次,每日3-4次,有效率可以达到80%以上,有很好止痛效果。

上一篇:男性小肚子右边疼是怎么回事_男人_男性

下一篇:腔隙性脑梗死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