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5:02

Ⅰ:慢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慢性荨麻疹指的是荨麻疹发作连续六周以上,或者每周至少发作两次而决定是否是慢性荨麻疹。如果是慢性荨麻疹通常情况下比较难以自愈,如果是找到相应的致病因素,有自愈几率,但是几率不太大。本病的致病因素可能与寒冷刺激或者接触药物,以及理发剂等化学物品过敏。或者由于患者大量的运动出汗,精神紧张压力大而引起的过敏有关。避免上述诱因之后如果荨麻疹还不能自愈,就需要足疗程的应用抗组胺药物,比如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阿伐斯汀胶囊,配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口服。

Ⅱ:丘状荨麻疹怎么治愈

  丘状荨麻疹大多数是由于蚊虫叮咬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因此在治疗上需要脱敏治疗,先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同时还可以口服维生素C。

  如果轻度的皮疹没有渗出液体,这时可以用地奈德乳膏和夫西地酸乳膏混合早晚外用,经过上述治疗后,一般轻度的丘状荨麻疹患者可以达到治愈。如果患者皮疹处出现肿胀明显,伴有渗出液体,这时需要复方黄柏洗液冷湿敷,然后紫草油和表皮生长因子混合早晚外用,同时口服药需要加服罗红霉素胶囊和咪唑斯汀缓释片,同时在饮食上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涂驱蚊虫的药水。

Ⅲ:荨麻疹身上发痒怎么办

  荨麻疹身上发痒是疾病本身所引起,需要口服抗过敏药物来控制症状。常用的药物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此类药物有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减轻过敏反应、控制症状的作用,可以缓解瘙痒,常用的像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有很好的抗过敏、止痒作用。

  部分患者也可以联合一代的抗过敏药物,比如扑尔敏或者赛庚啶之类药物。除了有抗过敏作用,也可以起到镇静作用,也有一定止痒效果。除了抗过敏药物,局部也可以外用止痒的药物,像复方炉甘石洗剂,可以周身大面积涂抹,有保护皮肤、止痒收敛的作用。

Ⅳ:荨麻疹好的症状

  荨麻疹好的症状就是它不再发生了,荨麻疹就是老百姓俗称的风疙瘩、饭疙瘩,它的表现就是风团,像蚊子咬的包一样大小不等,24小时之内能够完全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是,它可能会反复的发生,所以如果是它不发生了也就好了,不是说今天不发生这个事就彻底过去了,也可能过两天又有反复的发生。所以,荨麻疹的患者要尽可能寻找和去除诱因,因为它属于过敏性的疾病,可能对忽冷、忽热的刺激,过敏,也可能对吃的食物、吸入的一些物质过敏起荨麻疹,所以要尽可能寻找和去除这些诱因。另外,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服药的时间一般要稍微长一些,急性的可能1-3周、慢性的要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上一篇:双侧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治愈吗

下一篇:什么是胆碱能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