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合并心绞痛的首选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0:18

(1)高血压合并心绞痛的首选降压药

  高血压合并有心绞痛那么首选的降压药就是钙拮抗剂,因为研究显示钙拮抗剂这类降压药不但能够有效降低血压,还能够有效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血流增多,既可以控制血压又可以使冠状动脉扩张,进而有效缓解心绞痛的症状,这是比较理想的临床选择。钙拮抗剂有二氢吡啶类降压药,也有非二氢吡啶类降压药。在临床中比较常见的是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以及非洛地平缓释片,其中还包括苯磺酸氨氯地平等,都是临床可以选择的用药。其中非洛地平缓释片对于心脏的负性肌力、负性传导都影响比较小,这是高血压合并心绞痛患者首选的推荐用药。

(2)降压药副作用

  常见的降血压药物有五大类,各自有不同的副作用(或称不良反应)。一、钙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头痛、心动过速、脚踝部水肿、便秘、一过性的心绞痛发作等。二、利尿剂,常见的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氢氯噻嗪、安体舒通等,常见的不良反应为低血压、电解质紊乱、高尿酸血症等。三、ACEI类降压药,其常见的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培哚普利等,常见的不良反应为血钾升高、水肿,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肾功能的损害。四、ARB类降压药,代表药物为氯沙坦、缬沙坦,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为水肿、血钾升高、肾功能恶化等。五、β受体阻滞剂,常见的不良反应为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头晕等。也就是说,不同的降压药物具有不同的特点,其不良反应也是不一样的。

(3)硝酸脂类降压药有哪些

  硝酸酯类的降压药,主要是静脉制剂,如硝酸甘油或单硝酸异山梨酯注射液,通常应用于急症高血压患者,需要迅速将血压降低的情况。硝酸酯类的口服药物,通常不作为降压药来使用。

  硝酸酯类药物不能24小时平稳降压,患者每日服用硝酸酯类时,必须有6-8个小时的无药期,即患者体内血液当中,应保证6-8个小时的时间,没有此药物存在。若24小时血液当中一直有药,容易产生耐药性,产生耐药性后,就会失去对血管的扩张作用,包括静脉、冠状动脉的扩张作用,均会消失。因此临床上通常不用硝酸酯类的药物作为常用降压药,更多的是静脉制剂作为急诊降压的药物使用。

  长效的降压药物,一共有5大类,包括沙坦类、普利类、洛尔类、地平类以及利尿剂。经典的药物,如培哚普利、奥米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氯沙坦、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非洛地平、贝尼地平、氢氯噻嗪、吲达帕胺以及氯噻嗪等。

(4)卡托普利和依那普利属于哪一类降压药

  降舒张压比较好的降压药卡托普利和依那普利,都属于ACEI类药物,也就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其中卡托普利属于短效药物,依那普利属于长效药,服用方法要遵医嘱用药。

  这两种药物可以抑制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抑制血管紧张素Ⅰ向血管紧张素Ⅱ的转化。血管紧张素Ⅱ一旦生成,会与AT1受体相结合,有明显的升压作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同时还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减少去甲肾上腺素的释放,降低交感神经对心血管中枢的作用,减少缓激肽的降解,以上这些作用最终的目的都可以使血压得到控制,降低血压。

上一篇:驼背的危害

下一篇:白茅根哪些人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