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吃多了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53

一)降压药吃多了有什么症状

  如果多吃降压药,可能会导致低血压的发生,引起重要脏器出现灌注不足,可能会出现以下的问题:

  1、脑灌注不足: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头疼、头晕,黑蒙、视物模糊,严重者会出现晕倒的情况;

  2、心脏灌注不足: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甚至严重的心悸,更有甚者可能会出现心源性休克等一系列表现;

  3、肾脏灌注不足:患者可能出现少尿,甚至无尿的情况。

  一旦多吃降压药,要第一时间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已经<90/60mmHg,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的急诊科进行急救处理。必要时进行静脉补液,静脉应用升压药物如多巴胺注射液等,将血压控制在安全、平稳、理想的状态内。如果长期处于低血压的状态,可能会导致重要脏器出现供血不足,严重者将会出现脏器功能的不可逆损伤,甚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吃降压药物期间,一定要注意服用量,切不可多吃降压药。

二)适合年轻人吃的降压药分哪几类

  年轻的高血压患者,相当一部分可以通过积极的治疗性生活方式调控,而使血压恢复正常。如果通过积极的治疗性生活方式调控,血压仍然升高,就需要给予药物进行降压治疗。对于年轻的高血压患者,通常降压治疗可以首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以及钙通道阻滞剂作为首选的降压治疗用药。利尿剂可以作为二线降压药物,或者当其它类型的降压药物单独使用,不能使血压得到满意的控制时,可以使用利尿剂作为降压治疗的联合用药。对于β受体拮抗剂,由于它的不良反应而很少选用,除非特别有需要。

三)血压正常还用继续服用降压药吗

  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之后,血压恢复到正常,仍然需要继续服用降压药物。高血压属于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患有高血压病,绝大多数患者需要常年服用降压药物。同时,在服用降压药物过程当中,还需要进行低盐低脂饮食,以及进行规律的运动来改善生活方式,才能够综合性的降低血压。如果不去服用降压药物,患者的血压有可能会继续升高到高血压状态。

  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服用完降压药物之后血压恢复到正常,建议继续服用降压药物。如果在服用降压药物过程当中,患者血压呈进行性下降,高压已经低于90mmHg,低压已经低于60mmHg,这种情况下不建议继续服用降压药物,或者建议可以减量服用降压药物。

四)不伤肾的降压药有哪些

  不伤肾的降压药物是不存在的,所有的降压药物都要通过肝肾代谢,长期服用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伤,建议服药期间定期复查肝肾功能。但是有些药物具有一定的降尿蛋白作用,也可以说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如血管转换酶抑制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血管转换酶受体拮抗剂,厄贝沙坦、氯沙坦、缬沙坦等,这些药物对肾脏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尿蛋白。如果血肌酐明显增高,大于256μmol/L是不能应用的。是药三分毒,追求完全没有肾损害的药物是不存在的,只能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如合并有冠心病、心衰的患者,可以选择依那普利、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等;合并有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可以选择特拉唑嗪;而老年单纯收缩压增高的患者,可以选择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

五)博苏降压药怎么样

  博苏是药物的商品名,其化学名称是富马酸比索洛尔,是高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的药物,主要作用是减慢心率,适应证是高血压、心绞痛、心力衰竭等。这类降压药主要适用于心率较快,合并心绞痛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单独应用β受体阻滞剂,其降压效果不是特别明显。

  和其它类药物连用控制血压,应用时需要注意观察患者的血压、心率变化、逐渐增加或减少剂量。一般情况下,不要让患者的心率低于60次/分。如果患者有严重的呼吸问题,如支气管哮喘、心动过缓、高度的房室传导阻滞,这类药物需要慎用或者是禁用的,建议应用此类药物时,咨询心内科的医生。

上一篇: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有哪些危害?

下一篇:孕妇安全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