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士剃须的护肤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3:16

一 冬季男士剃须的护肤方法

  要说起男士最性感的时候,90%的女性都会选择男士剃须的时候,对于男士们来说,剃须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为了让剃须更性感、减低肌肤伤害,小编向大家介绍冬季男士剃须的护肤方法。

  男士剃须注意事项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

  剃须方法

  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滋润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

  清晨眼部消肿有妙招

  剃须完毕看到略微浮肿的双眼也是很郁闷的事情,其实只要简单的按摩方法就能轻松消肿,首先先以无名指由眼肚近鼻梁位置,轻力向外推开,将眼肚的水分推向面部的淋巴位置,可改善水肿问题。 将无名指放在太阳穴位置,再将手指向后推,直到耳朵下方,将积聚在眼肚的水分,透过淋巴推出身体。然后用中指和无名指按压眼窝上方,由眼角至眼尾方向重复3次。最后用无名指由眼尾至眼角,以画小圈的方式滑动按摩,重复5次。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男士清晨剃须在以上的方法里面,最重要的无疑是须后的镇静护理,因为镇静护理可以舒缓肌肤,避免红肿喔。

二 冬季健身“三搓” 搓手搓脸搓脚

  搓手

  冬季天气寒冷,经常搓擦双手好处有二:1.搓手可防止生冻疮。有些妇女儿童的血液循环欠佳,一旦气温在10℃以下而又缺乏运动或有效的保暖措施时,就容易在手指、手背、足部、耳廓、面颊等处出现冻疮。经常搓搓手,一方面可以借助磨擦生热来增加局部的温度,另一方面还能加速血液循环,从而从根本上预防冻伤和冻疮。2.防治感冒和呼吸道感染。经常搓手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预防感冒。双手拇指的根部在医学上称之为大鱼际,是治疗呼吸道病症的有效部位,该处脉穴丰富,刺激它能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强化面部三角部位和咽、鼻、喉及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病毒侵袭的免疫能力。

  搓脸

  搓脸不但能舒展面神经和表情肌,更重要的是可防治面神经炎、视力减退和鼻炎,并预防感冒。面部神经很丰富,但比较脆弱,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发生神经炎,出现口角歪斜,下睑外翻,甚至进食时漏汤漏饭。因此面部神经必须细心呵护,除增强体质,不让风寒趁虚侵袭外,经常搓脸是一项很有效的保养措施。因为搓脸使面部血液循环加快,表情肌和面神经都得到了活动和滋养。与此同时,眼周的血液循环也会加快,不仅缓解视力疲劳,也会使视神经的活力增强,而减缓眼睛的退行性病变。搓脸时使鼻腔得以按摩,促进鼻腔的血液循环,防止鼻腔过于干燥,因此可有效预防感冒和鼻炎。

  搓脚

  每天坚持搓脚心,持之以恒,能起到补脑益肾、益智安神、活血通络的疗效,可以防治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胀、便秘和心、肝、脾、胆等脏器病症,同时可预防感冒。搓脚心有以下几种方法:1.干搓。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达到脚心发热;再用右手握右脚,用左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搓的力度大小要以自己舒适为宜。2.湿搓。把脚放在温水盆中,泡到脚发红,再按第一种办法搓。3.酒搓。倒半两左右白酒于杯中,按第一种办法操作,只是搓脚的手蘸一点白酒,酒搓干了再蘸一下,按第一种办法两脚心各搓100次。(吴小毛)

三 冬季女人应该如何进补

  那么女性应该如何进补呢?

  关键词一:药补不如食补

  专家提醒:冬令进补与其服用大量补品,不如先从食补开始。而女性在食补中又可根据不同的体质,分为4种不同的食补方法:

  平补:指不论健康人或病人都可以食用,帮助维持健康和生命的食物,如谷类、豆类、乳类、水果和蔬菜等。这类食品性能平和,阴虚、阳虚、气虚、血虚的病人均可食用。

  温补:指食性温热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黄鳝、甜食、红枣、桂圆、荔枝以及葱姜辛辣之品等。冬令怕冷的女性常吃这类食品可帮助改善怕冷的感觉,从而增强体质。

  清补:指食性寒凉的食物,如梨、生藕、芹菜、百合、绿豆、黄瓜、甲鱼、螺蛳等,有清火作用。

  温散:指性味辛热的食物,如辣椒、桂皮、芥末、香菜、花椒等,这类食物有温阳散寒的作用。

  关键词二:冬令进补要遵医嘱

  专家指出,女性冬令进补一定要讲究科学,要因人而异、听从医嘱。因为在专业越分越细的时代,只有专业的医师,专业的技术,专业的设备,才能为广大女性祛除病痛,增进健康。

  关键词三:进补要因人而异

  女性冬令进补要做到事半功倍,关键在于针对不同体质,有的放矢:

  长期从事文字工作和经常操作电脑的女性

  常见症状:眼睛疲劳干燥。

  进补提示:各种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益于眼睛,但血脂及胆固醇偏高女性应少食或不食。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每周吃3根胡萝卜,即可保持体内维生素a的日常含量,此外,红薯、橘子、柚、柿子的维生素a含量也较高。乳、蛋类食品:如牛奶以及鸡蛋、鸭蛋、鸽蛋等,其中,蛋黄内维生素a含量比较丰富。枸杞子: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是补眼佳品,冬令以泡茶饮用为宜。

  长期熬夜工作的女性

  常见症状:疲劳不堪、工作效率降低、记忆力衰退。

  进补提示:鱼类:其中鳕鱼、沙丁鱼、对大脑细胞特别是脑神经传导、发育有着重要作用。牛奶、酸奶:富含蛋白质,对人体补脑有益。含维生素b族、c及氨基酸等,含脂量达40%以上。其中的不饱和亚油酸、卵磷脂、亚麻酸是人体大脑的结构材料。麦类、小米、玉米:含蛋白、脂肪、钙、铁、维生素b1,能预防神经衰弱,其植物纤维可促进大脑微循环畅通。水果:橘、柚、柑、橙、柠檬等水果为碱性食物,经常食用有利于消除大脑的酸性代谢产物。

  女性面色萎黄、唇舌淡白

  常见症状:头晕眼花、心悸、失眠、健忘、手足发麻以及月经期延期。

  进补提示: 羊肉:羊肉性味甘温,益气补虚。

四 推荐:冬季食疗养生“三字经”

  冬季养生不仅要进行适当的耐寒锻炼,还要靠进补来驱寒保暖,在这三九天的气候里,大家的饮食起居要以敛阳护阴为根本,并注意防寒保暖、避免过度劳累。

  第一字:劳

  冬令起居 劳而勿过

  冬至为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古人曰: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冬至过后,各地气候都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

  冬至到小寒、大寒这段时间,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这一时期尤其要注意提防关节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发作。要注意防寒保暖,切忌发怒、急躁和精神抑郁,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老人最好早睡晚起,每天晚上睡七八个小时。很多人都觉得老年人觉少是很正常的,其实不然。另外,无论是老人还是上班族,最好中午都能小睡一会儿。午睡半小时可以使心脑血管病发病率下降30%。

  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但要选择阳光充足、避风的地方,时间不宜太长,强度以微微出汗为宜。冬季天冷,有些人喜欢紧闭门窗或蒙头入睡,这是很不好的习惯。除了白天要开启门窗,让空气对流外,晚上也应开小气窗通风。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割双眼皮如何护理

下一篇:瘢痕体质割双眼皮会留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