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长肿瘤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10:01:59

(一)肾脏长肿瘤如何去除

  肾脏长了肿瘤首先需要判断肿瘤的良恶性程度,然后再决定采取何种方式去除。1、如果是肾脏良性肿瘤,则需要保留肾脏,仅仅将肿瘤从肾脏上剜除或者剔除,通常可采用开刀手术或者腹腔镜下肾脏肿瘤剜除术,将肿瘤进行剔除。2、如果是恶性肿瘤,则需要评估肿瘤的大小、血供,有无周围脏器侵犯,有无远处转移等。对于没有远处转移,体积小于4cm以下的肿瘤,不伴有静脉癌栓,则可以保留肾脏,仅仅行肾脏部分切除手术。从统计学上来讲,与根治性肾脏全切生存率相等,而患者能得到更大的收益。但对于体积超过4cm以上,肾脏无法保留,需要连同肾脏将肿瘤一并切除,杜绝复发,起到根治性治疗的作用,术后需要辅助免疫生物学治疗或者需要进行必要的放疗、化疗等。但通常肾脏恶性肿瘤对放疗、化疗不敏感,除非合并有其他远处转移,才需要辅助放化疗治疗。如果未存在远处的转移,则可不必安排放疗或化疗治疗。

(二)如何去除狐臭

  狐臭又称腋臭,若患者症状较轻时,建议勤换衣物、尽量避免出汗、注意保持腋窝部位干燥、清爽,通常可明显改善症状。

  若患者症状较为严重且存在治疗需求时,可以采取外用药方式比如汗剂减少汗液,也可使用抗菌药物,还可进行物理治疗如激光脱毛,也属于改善腋臭手段。如果患者想要治疗效果更佳或上述方法无法明显改善症状时,可选择微创手术治疗,改善腋臭问题。

(三)色素痣如何去除

  色素痣本身属于一种痣细胞痣堆积导致的疾病。

  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想要去除的话最稳妥的办法就是选择手术切除。

  但是因为生长部位的不同,所以有的时候祛除方法需要斟酌。

  比如说长在颜面部位的色素痣,建议可以选择使用电离子祛除,如果长在身上的色素痣面积不大的话,也可以选择使用电灼术,或者是电离子进行烧灼。

  但是这样的话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建议还是手术比较稳妥。

上一篇:梨子的中医食疗保健功效

下一篇:晚上突然咳嗽咳嗽的很厉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