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老是肚子疼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3:07

(一)怀孕初期老是肚子疼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怀孕初期老是肚子疼痛、腰痛这种情况,是由于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增加,会导致肌肉、韧带松弛,而牵拉性地引起肚子疼痛、腰痛的现象,这种疼痛不会特别的严重,可以承受的住,平时尽量注意休息,对身体的健康不会造成影响。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妇科炎症感染的时候,也会出现肚子疼痛、腰痛的现象,比如有盆腔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者有宫颈炎这一类的疾病,病情比较严重,会出现下腹部坠痛、胀痛、肛门下坠、腰酸、腰痛这一类的现象的发生,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及时的采取B超检查确定病情。

(二)怀孕初期老是打嗝、想吐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出现恶心、呕吐以及打嗝等症状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就是常说的早孕反应,主要是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而引起。在怀孕初期,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波动比较明显,尤其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也就是血HCG升高非常明显。

  这种激素升高之后,就会导致女性胃肠蠕动减慢,食物长时间的存留在消化道内,有可能引起便秘、腹胀、腹泻、恶心、呕吐以及反酸、打嗝等生理现象,这些症状都会在怀孕6-8周呈高峰状态。怀孕十周之后,HCG的水平逐渐降低,症状也会自然的消失。

(三)怀孕初期老是饿得发慌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这种情况考虑是妊娠反应的一种表现,怀孕时间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的,会在孕六周左右出现妊娠反应,消化系统的症状较常见,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有些人出现胃口的变化,喜酸食,但也有一部分人会出现易饥饿感。如果空腹时间较长,导致低血糖,会出现心慌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要避免长时间空腹,少食多餐,饮食尽量多样化。在早孕期如果没有出现剧烈的呕吐,不是吃什么吐什么,妊娠反应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不需要处理,顺其自然,孕三个月后妊娠反应会自然消失。早孕期主要注意避免性生活及剧烈运动,服用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上一篇:来月经前的征兆

下一篇:女人左边后背疼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