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头痛怎么办最快最有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1:51

(一)感冒头痛怎么办最快最有效

  感冒,也称为伤风、急性鼻炎,或上呼吸道卡他。

  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常见的症状: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头痛。一般,感冒5到7天痊愈,随着感冒好转,头痛自然好转。

  若为轻微的头痛,只需注意休息,多喝水,不熬夜,注意保暖,饮食清淡,适当吃蔬菜、水果,不吃油腻、刺激、辛辣的食物。

  若感冒症状重,可以口服治疗感冒的药物;若头痛剧烈,也可口服止痛的药物,比如:芬必得,布洛芬等。

(二)经期头痛怎么办,多吃这些食物

  经期疼痛已经不仅仅是影响着少数的女性了,很多女性都曾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经期疼痛怎么办呢?补充维生素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日常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含有维生素。经期疼痛就多吃这些食物吧。

  1、香蕉,吃香蕉可以缓解女性经期焦虑情绪,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这种维生素能维持女性情绪稳定,这是因为维生素B6可以使得神经传递素的分泌得到提高,从而起到缓解焦虑情绪的作用。

  2、菠菜,菠菜当中含有维生素E,食用之后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维生素E能减少身体分泌前列腺激素,这样身体就不会再因前列腺激素而引起痛经。

  3、鱼类,多吃些鱼可以给身体补充赘-3脂肪酸,这种物质同样也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因为赘-3脂肪酸可以影响女性的荷尔蒙分泌,进而舒缓痛经。

  4、牛肉,牛肉的肉质中存在着丰富的色氨酸,有些女性经期的时候会有失眠的症状,可多吃牛肉补充色氨酸以提高睡眠质量。

  有很大一部分的女性在经期的时候都会有胸闷、头痛等等症状的出现,只要借助这些食物的帮忙,就能很有效的缓解经期疼痛的症状。

(三)疲劳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疲劳引起的头痛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当人在疲劳的时候,患者头颈部的肌肉都会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就容易形成紧张性的头痛,还有就是当大脑过度疲劳的时候,脑神经功能也会紊乱,患者也会表现为头闷、头疼这些表现。对于疲劳引起的头痛,休息是缓解头痛的最佳办法,患者如果没有办法休息,可以对症地口服止疼药物来缓解头痛,建议患者可以口服氨酚待因片、去痛片、双氯灭痛这一类药物,也可以吃中成药,效果也不错,比如养血清脑颗粒、丹珍头痛胶囊这一类药物,也可以通过头部穴位按摩的方式缓解头痛,但是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平时要劳逸结合。

上一篇:女性阴虚内热的症状

下一篇: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