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好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4:01

Ⅰ.颈椎间盘突出好治吗

  颈椎间盘突出严重的会出现神经根或者颈脊髓受压迫,导致脊髓型颈椎病。

  轻度的颈椎间盘突出,如果仅仅只是表现出神经根症状,比如颈肩部疼痛、体肢麻木等症状可以考虑保守治疗,比如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甲钴胺营养神经等。

  严重的颈椎间盘突出导致肢体无力、精细动作障碍、走路打软腿等,患者有瘫痪风险,建议需要尽早手术治疗。

  因此,重度的颈椎间盘突出症治疗比较困难,风险也较大。

Ⅱ.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颈椎间盘突出临床上一般是由于各类的原因导致颈椎间盘的变性,出现颈椎纤维环的薄弱区域,因此颈椎髓核会顺着薄弱区域突出压迫周围的神经根脊髓、交感神经椎动脉等引起来一系列的相应的症状。如果压迫神经根可以出现神经根受压的表现,主要临床表现为一侧或者两侧胳膊的麻木无力以及上肢的肌肉萎缩等等。

  如果压迫脊髓可以出现脊髓受压变性的症状,如四肢的力弱、行走不稳,以及病理征还有走路踩棉花感、躯体的束带感等等髓性受压的症状。如果压迫到了交感神经或者刺激了交感神经,可以引起的交感神经兴奋或者抑制的症状,如头晕、头痛、视物模糊,血压忽高、忽低,心率忽快、忽慢等等。如果压迫到了椎动脉引起椎动脉的痉挛,会导致椎基底动脉系统的缺血,导致头晕、突然的晕倒、晕厥等等。

Ⅲ.颈椎间盘突出硬膜囊受压怎么治疗

  颈椎间盘向后突出超过椎体后缘水平,影响后方硬膜囊时确实需要治疗。

  这种情况分为以下两种:

  1、只影响硬膜囊,并没有影响硬膜囊深面神经,即脊髓只影响硬膜囊内的脑脊液。这时作为一般的颈椎病保守治疗即可,如保暖,做药物治疗,适当牵引治疗、做理疗,避免受凉,注意自己枕头的高低,避免不良姿势。这些措施处理得当,就会让颈椎病稳定在相应较轻的状态;

  2、如果压迫不但累及脑脊液,还引起深面的脊髓受压,就要看患者症状是否明显。如果出现手持物不稳、做精细动作不能走路发飘,双下肢乏力就可寻求手术治疗。

Ⅳ.颈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

  颈椎间盘突出不能自愈,颈椎间盘突出是由于颈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所导致的颈椎间盘膨出、颈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脱出,压迫脊髓或神经根引起的一系列症状、体征,称为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是由于受到轻微外伤所导致的椎间盘发生突出,椎间关节可能变化不大,单纯的椎间盘突出,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够自行愈合,突出的椎间盘组织不能够自行回纳到原来的位置。

  颈椎间盘突出如果没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行走不稳等症状,单纯从核磁共振上看到颈椎间盘突出,不需要治疗。只需要注意坐姿,避免久坐、弯腰驼背、低头工作时间过久即可。如果已经引起颈部疼痛、上肢疼痛和麻木、下肢行走不稳等症状,应该选择保守治疗。如果3-6个月后保守治疗依然无效,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方法有椎间盘切除术、椎间融合术、人工椎间盘置换手术,都能较好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下一篇:奥司他韦治疗发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