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降压药需要适应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08

Ⅰ:换降压药需要适应几天

  对于高血压患者换降压药,往往需要适应1-2天的时间。对于高血压患者给予长效降压药物治疗,指南推荐降压在4-12周达到平稳水平。对于高血压急症的患者,可给予静脉降压药物的治疗以及口服短效降压药物,可以达到迅速降压的效果。

  对于换降压药,通常是由于血压控制不佳或者血压波动过大,在调整降压药物时,可能由于药物半衰期造成相应适应时间上的差距。对于初始剂量一般需要加倍剂量,可以更早的达到血压平稳效果,另外必要时,需要联合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进行系统治疗。

Ⅱ:刚喝完酒能吃降压药吗

  刚饮酒过后不建议吃降压药,因为饮酒后酒精中的乙醇会迅速释放入血转化成乙醛,乙醛会让毛细血管处于先开放后关闭的状态。因此患者的血压会出现先下降后增高的情况,此时如果吃降压药会导致患者血压一过性突发下降,而且会出现下降速度过快、过猛,会出现相应靶器官缺血再灌注损伤,例如脑动脉和心血管出现缺血再灌注障碍。随后血压会出现一过性波动性增高,而导致血压不稳定。因此刚饮酒过后的患者,不建议立即服用降压药,应该在饮酒完毕2个小时酒精代谢完毕后规律服药,同时不建议高血压的患者喝酒。

Ⅲ:血压正常能停降压药吗

  血压正常时不能停用降压药,血压正常是由于服用降压药的效果,因此停用降压药之后,就会导致血压再次升高。部分患者在停药后1-2天内测量的血压通常仍为正常范围,原因是药物的消失需要5个半衰期,只有经历过5个半衰期后,机体才能够将药物清除完毕,才不会有药效存在。

  所以患者在初期减量药物时,血压的波动可能不太明显,但随着时间延长,血压就会逐渐升高,又会出现控制不好的状态,甚至比前期血压升高得更为明显。此时当患者再次进行服用药物时,短期内也不能将血压控制住。因此患者不要擅自停药,因为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需要进行终身治疗,否则就会引起患者出现各种心脑血管事件。

Ⅳ:血压低还能吃降压药吗

  血压偏低时是否还需要服用降压药,需依据个人情况而定,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停止服用:如果患者在日常服用降压药后,出现收缩压<90mmHg,舒张压<60mmHg的低血压状态,此时需要停止服用降压药;

  2、坚持服用:患者血压与平素血压相比较低,但处于正常范围内,并无不适症状,此时应该坚持服用降压药。

  一般在临床中,需要依据患者的低血压水平以及相关的伴随症状,如是否伴有头晕、黑蒙、晕厥等症状,决定是否坚持服用降压药。对于长期服用降压药患者,需要随时监测血压,根据血压变化调整降压药剂量或种类。对于服用长效降压药的患者,建议长期坚持服用降压药,不应随意停药。如果血压由于服用降压药降至正常范围水平,建议长期坚持服用,无需随意停服或漏服。若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季节变化、环境因素,导致血压过低或伴有相应症状,则建议减药或停药。

上一篇:利血平降压药的副作用有什么

下一篇: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