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7:10

Ⅰ:荨麻疹的危害

  大部分的荨麻疹它的症状不过是瘙痒,但是这种瘙痒往往是有患者觉得痒比疼还难受,就是他很难能控制。荨麻疹的瘙痒是表现着越抓越厉害,所以患者非常的烦躁。另一个就是有的人出现荨麻重的时候,会出现呼吸道的呼吸困难,胃肠的不适、恶心、呕吐,甚至有人会肚子疼、腹泻。再严重的有的人会出现喉头的水肿,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症状。所以荨麻疹的治疗,建议患者平时家里要备一点抗过敏的药,有过敏的症状先吃上一片,能够减少它的危害。比如确实是很难控制时,可以到医院及时就诊,但是及时的减轻症状还是很重要的。

Ⅱ:荨麻疹治疗为什么使用雷尼替丁

  雷尼替丁属于H2受体阻滞剂,治疗荨麻疹的时候如果使用H1受体阻滞剂也就是常见的抗组胺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如果不见好转是可以配合使用H2受体阻滞剂的,也就是雷尼替丁。同时有些患者可能有胃肠道的不适,此时配合使用雷尼替丁可以更好的治疗荨麻疹,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治疗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H1受体阻滞剂,有时荨麻疹的患者会出现胃肠道不适、血压下降、心率增快等情况,还可以配合使用糖皮质激素、肾上腺素等进行治疗,具体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用药。

Ⅲ:荨麻疹会导致眼皮肿吗

  荨麻疹可以导致眼皮肿,荨麻疹的一个特殊类型,叫血管性水肿,又称之为巨大荨麻疹,以前曾经称之为血管神经性水肿,为突然发生于皮肤黏膜限局性的肿胀,分为遗传性与获得性血管性水肿两个类型。

  血管性水肿多发生于组织疏松处,如面部、嘴唇、眼睑、舌、咽喉、手足、外生殖器或肢体某侧,起病突然,为突然发生的限局性肿胀,累及皮下组织,界限不清楚,肤色正常或淡红,有的时候稍有胀痛感,约数小时可以自行消退,部分在24-72小时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临床多为单发,偶见发于两处以上,也可在同一部位反复发作,可以伴有声音嘶哑、吞咽困难、下消化道急腹症样改变,严重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因血管性水肿死亡的患者中,1/3是由喉头水肿所致,因此患者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应及时到医院就医,请皮肤科医生明确诊断和给予正确的治疗。

上一篇:如何保护精子

下一篇:女人别随便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