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6:32

1)来例假可以吃哪些水果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比如苹果、桔子、香蕉以及榴莲、桃子等。只要是常温下性质比较温和的,对月经没有影响的水果均可适量食用,但不要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以免对月经产生影响。如果有经血排出不畅可以适量吃山楂,有活血化瘀、促进子宫收缩、促进淤血排出的功效。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糖、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对经期是有益的,只要不是寒性的水果就可以适量的吃不需要过分忌口。

  月经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期,除了水果之外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引起月经量的变化或发生痛经。

2)月经来不能吃哪些水果

  月经期间可以吃水果,有助于预防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的作用。最好不要吃寒性凉性的水果,会造成血液不流畅,寒邪侵入人体。导致痛经,月经量增多、减少等月经不调现象。西瓜是寒性最强的水果之一,含有大量水分或者糖、氨基酸,有爽利解渴、清热解毒的功效。过多食用易导致人体脾胃虚寒,小便量多。柿子在月经期要少吃,属于性凉,会导致子宫收缩、月经量减少、经期延长或者痛经。另外也要少吃酸涩的水果,容易刺激经血排出异常或者消化障碍。

3)哪些水果节食减肥时不能吃

  选用水果减肥法,或是节食减肥的人,吃水果要讲究,下面列出的八种水果减肥时最好少吃。

  桔子:

  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桔子,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香蕉: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时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黑枣:

  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甘蔗和鲜荔枝:

  含糖量很高,不宜空腹食用,否则刺激胃黏膜,使得胃痛、脾胃胀满。而且空腹时吃甘蔗或鲜荔枝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菠萝:

  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

  山楂:

  味酸,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在空腹时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柿子:

  空腹时胃中含有大量胃酸,它易与柿子中所含的柿胶酚、胶质、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反应生成胃柿石症,引起心口痛、恶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胃出血等疾患。

4)孕妇吃哪些水果降血糖

  娠期糖尿病可以吃各种水果,但是吃水果并不能够直接降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该把血糖控制相对稳定和满意,比如空腹血糖,建议稳定在5.3mmol/L,而餐后两小时血糖,建议控制在6.7mmol/L,这个时候孕妇结合自己饮食的爱好,选择各种水果,既可以选择含糖量适中,升糖指数比较合适的像西瓜、苹果、梨、桃子、草莓、樱桃,也可以选择升糖指数比较高,含糖量比较高的芒果、榴莲、荔枝、冬枣,可以把水果的量适当控制。含糖量比较高的,限制在半个拳头大小。如果含糖适中的,可以放宽到一个拳头大小。

  水果不要在餐前餐后马上吃,最好是两餐之间吃水果。另外,孕妇妊娠期糖尿病在水果的选择上,如果量吃的相对多,应该适当减少主食量,水果的种类,可以多重选择,这样能保证生活质量营养更加均衡,孕妇吃各种水果,不会带来直接降血糖,但是水果当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延缓糖的吸收,避免吃水果或其他的饮食,对血糖过大的波动,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但是不会直接降血糖。孕妇妊娠期糖尿病,在吃水果还要注意水果千万不要榨成果汁,这样损失了大量维生素,丢失了膳食纤维,也会提高升糖指数,提高含糖量。

5)有中度脂肪肝的人能吃哪些水果

  有中度脂肪肝的人,要检查是否同时伴有血糖、血脂以及肝功能的变化。如果血糖、血脂有问题,这种患者在吃水果和蔬菜时,一定要吃新鲜的,而且热量要在可控范围之内的。尽量吃一些低糖的水果,包括苹果、鸭梨、葡萄、山楂、猕猴桃、火龙果等等。这些水果在对调节胆固醇、保肝、降脂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以及矿物质。但有一些水果,比如说榴莲、芒果、香蕉、菠萝、葡萄干以及西瓜,这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进食过多的话,会造成血糖升高、血脂升高,同时糖类也会转化为脂肪存沉积在肝脏内,不建议吃过分甜的,以及过量的水果。

上一篇:为何越盼怀孕越难孕?

下一篇:冬季养生就吃五谷杂粮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