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减肥药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05

一)服用减肥药要注意什么?

  (1)药物治疗与饮食控制、运动治疗相结合任何药物治疗必须在饮食控制、运动治疗和行为改善的基础上进行。不控制饮食,不坚持运动,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所有的药物治疗都达不到真正的效果。因此,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能急于求成。

  (2)不要好高骛远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也不可能短期内就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体重减轻越迅速,反弹就越严重。这是因为如果体重减轻过快,脂肪细胞处于一种饥饿状态,吸收合成脂质的能力大大加强,所以避免刺激脂肪细胞的最好方法就是逐渐减轻体重。

二)你是否了解你正在吃的减肥药?

  减肥药中的三种违禁成分介绍:

  1.利尿剂:此种成分是利用“脱水”来使体重暂时减弱,使用后会对血脂、血糖代谢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2.泻药:含有泻药的减肥药都是通过腹泻、食欲减退来减轻体重,停止服用后体重会迅速“反弹”。

  3.食欲抑制剂:此种减肥药首要作用于神经中枢来抑制食欲,从而起到减肥功效,可造成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等等。

  常见的减肥药成分:

  1. 氟苯丙胺:又名芬氟拉明。口服20毫克,每日3次,于餐前0.5-1小时服用.根据疗效和病人的耐受性,可将药量逐渐增加至每天80毫克;8-12周为一疗程.副作用主要有轻度腹痛、头晕、乏力、嗜睡等,连续服药超过6个月,可产生药物依赖性及成瘾性。

  2. 安菲拉酮:又名二乙胺苯丙酮。口服25毫克,每日3次,于餐前0.5-1小时服用.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于晚间加服1片(25毫克)。2个月为一疗程。副作用主要有轻度兴奋、失眠、恶心、便秘或腹泻等。甲状腺机能亢进者慎用。久服可产生依赖心理。

  3. 甲状腺素:口服30毫克,每日2次,可逐渐加量至每日120毫克-160毫克,为预防心动过速,常同时服心得安10毫克,每日2次,副作用主要有心悸,多汗,烦躁等,有冠心病或甲状腺机能亢进者忌用.

  4. 笨乙双胍:又名降糖灵,口服初始剂量25毫克,每日3次,以后逐渐加量,但一日总量不应超过150毫克。副作用有厌食、恶心、呕吐、腹泻,有心、肝、肾病者慎用。

  5、tpc-f活力素。美国研制的目前的减肥药最有效安全成分,在美国sk纤体嫩肤营养活力因子减肥产品中存在。目前中国市场上也有。日研发量很少,对促进女性细胞活力和细胞再生能力有超强的作用。

三)减肥药滥吃当心长色斑

  患者:去年夏天我在朋友的推荐下服吃了一些减肥药,几个疗程过去后,人虽然苗条了,但面色却明显暗淡,更为严重的是两侧颧骨周围冒出不少斑点,并且颜色越来越深。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这是因为服吃减肥药后没有防晒惹的祸。

  1。乱吃减肥药扰乱肠胃功能长色斑

  由于减肥药含有泻药成分,会扰乱小肠对营养的正常吸收,造成肠胃功能紊乱。这时遇上强紫外线照射就会长出色斑。陈静介绍,现代医学认为,人的肠胃功能紊乱,可以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使得整个身体的组织细胞代谢不正常。而人的眼角部位非常薄嫩,无肌层、少脂肪,其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也非常差,色素细胞代谢接触强紫外线后黑色素细胞立即在眼睑部位分泌出较多黑色素。因此时人的表皮细胞代谢处于不均衡的状态,致使这个部位的点状黑斑立即冒了出来。

  2。正常细胞代谢消斑需3月左右

  市面上一些打着七天去斑十天去斑的美白产品千万不可轻信,这些快速去斑产品大部分都铅汞含量超标,用后可能在短时间会发现色斑颜色转淡,但时间一长,沉积铅汞累积会导致色斑颜色更暗,治疗起来难度更大。

  皮肤代谢是有一定周期的,表皮细胞的代谢一般为1319天,正常细胞代谢为75天。陈静介绍,去斑实际上是促进体内黑色素细胞的代谢,如果色斑沉积在表皮,通过治疗促进黑色素细胞代谢趋于正常至少也需要15天左右;如果色斑的黑色素沉积到了真皮层,其修复的时间可能需要的更长,可能需要3个月左右。如果色斑停留的时间过程过长,黑色素细胞代谢形成惰性,治疗起来更困难。

  3。中医可综合治理肠胃斑何谓肠胃斑?

  肠胃斑患者还需特别注意防晒,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肠胃功能,必要时还需接受相关的治疗,否则当再次接触强紫外线时色斑又会反弹。

  据了解,目前,国内中医界推行中医针灸疗法对于治疗面部肠胃斑有很好的效果:通过面部针灸刺激黑斑,激活已沉积于表皮下的色素细胞使之代谢趋于正常,利用中药外敷有效改善沉积的黑色素代谢;同时,通过体针打通体内经脉,调整肠胃功能,并辅以内服中药进行调节,达到调节肝肾、正气补血的效果。

四)减肥药对宝宝的影响

  好多药物是禁止孕妇服用的,减肥药更加不允许。那么,孕妇服用减肥药的话,会影响宝宝哪方面的健康呢?

  和以前的研究相一致,这份研究结果显示,母亲在怀孕前3个月内服用甲状腺素和减肥药丸对其女性后代的影响最大。

  埃利斯教授说:研究结果证实,女性胎儿的性别取向更容易受到各种处方药物的影响,特别是在母亲怀孕的前3个月。对此,英国神经病学研究协会的格伦威尔逊博士表示,此类药物可以对大脑产生某种影响,而这是决定性别取向的主要因素。

  另外,所有的药物都能穿过胎盘屏障,因此专家建议,除非是临床需要,否则妇女在怀孕期间不应该随便服用药物。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治疗甲状腺功能衰退的甲状腺素和减肥药丸会影响其后代的性取向问题,会使他们更容易成为同性恋者。

上一篇:给老伴做保健 慢慢来很重要

下一篇:卵巢多囊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