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可以代替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6:40

(一)什么药可以代替安眠药

  因为安眠药有可能成瘾,所以有很多的患者不太敢服用安眠药,寻求另外一些药物来替代它。最常用的替代安眠药的药,具体如下:

  一、褪黑素受体激动剂,比如松果体素。

  二、还有一些抗抑郁的药,有一定的镇静、安眠的作用,有阿米替林、多塞平、曲唑酮、米氮平等等。

  三、还有一些抗精分的药物,也有一定的镇静、安眠作用,比如利培酮、思瑞康、奥氮平等等。

(二)佑左匹克隆是安眠药吗

  佑左匹克隆是镇静催眠药,属于新型的镇静催眠药,是一个安眠药。佑左匹克隆不属于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催眠药,它的作用机理目前还不是十分明确,可能和作用于脑内的γ-氨基丁酸这个途径是密切相关的,这个途径睡眠有关,佑左匹克隆也是作用于这个途径,从而发挥镇静催眠的功效。

  佑左匹克隆它的特点是起效的时间比较快,而且代谢得也比较快,因此推荐这个用于失眠的时候,佑左匹克隆更适合用于入睡困难的患者,可以使患者缩短入睡的时间。另外,佑左匹克隆由于它的起效时间比较快,推荐患者一定要在临睡前服用,特别建议患者最好在躺在床上的时候服用,可以减少药物起效所带来的不良事件。总之,佑左匹克隆是安眠药,属于一种新型的镇静催眠药。

(三)吃了安眠药有什么影响

  安眠药的副作用常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第二天嗜睡感觉头不清醒,还有注意力的下降,开车的人尽量不要口服。还有老年人因为代谢缓慢,对运动系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吃安眠药的老年人一定要慢慢的坐起,慢慢的站起,慢慢的活动,以免出现摔倒。第二个,常见的安眠药,长期口服会引起这种成瘾性,常常的表现就是安眠药戒断以后,会出现睡眠的更加不好,出现嗜睡、头昏、头痛、周身疲乏、记忆力减退。第三个还要注意,比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注意地西泮、艾司唑仑这类药物对于呼吸机的抑制的副作用,不要超过安全剂量的口服。

上一篇:这些失眠者慎用安眠药

下一篇:湿疹和痱子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