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3:39

1:宝宝一直打喷嚏怎么回事

  宝宝一直打喷嚏有以下几种情况:一、宝宝在感冒的初期,急性期会出现始终打喷嚏的现象,需要根据宝宝的症状给予口服小儿感冒颗粒等药物,同时配合抗病毒口服液进行治疗,一定要多喝水,有利于感冒的治愈。二、鼻腔内进入异物,如宝宝自行将异物塞到鼻腔内,会因异物刺激鼻腔而不断的出现打喷嚏的症状,并没有流鼻涕,也没有任何感冒的现象,只是以打喷嚏为主,怀疑这种情况时可以到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就诊,查明是否有异物后将其取出,喷嚏可以停止。三、因宝宝发生过敏现象,如对粉尘、花粉、气味等形成过敏现象时,会不断出现打喷嚏的现象,经口服脱敏药物如氯雷他定或给予雾化吸入之后,症状即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

2:眼痒鼻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咽痒、鼻痒、打喷嚏往往是由于过敏,过敏不像平时全身过敏,皮肤上会有红斑、痒、湿疹等,这种过敏往往只限于眼部和鼻部。眼部和鼻部有鼻泪管相通,这两块地方近邻,所以这两个地方的过敏症状容易互相影响。

  如果出现这个问题,在眼科一般是用抗过敏的眼药水治疗,效果都非常好。五官科一般是用滴鼻液,包括抗过敏的激素,效果也不错。症状很容易控制下去,但非常容易复发,所以建议到医院验血查过敏原,知道自己对哪些东西过敏,今后避免接触,这样才可以防止复发,否则用药虽然可以压下去,但不久又会复发,尤其是在春秋换季的时候特别容易发生。

3:宝宝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宝宝老打喷嚏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

  1、注意孩子的鼻腔是否有异物,看是不是鼻屎经常堵塞引起打喷嚏的情况;

  2、应该带孩子看一下耳鼻喉科,看看是否有慢性鼻炎、鼻窦炎经常发作的情况,引起打喷嚏;

  3、要注意孩子可能存在过敏,孩子的居住环境中有过敏因素,或者摄入了容易过敏的食物,比如常见的过敏原鸡蛋、牛奶等,会出现过敏发作;

  4、要注意孩子是否因为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急性感冒,或者流感病毒感染引起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引起孩子出现老打喷嚏的情况。

4:喝酒打喷嚏怎么回事

  喝酒打喷嚏可能是对酒精过敏引起的过敏性鼻炎,通常脱离过敏原后能得到很快缓解和控制。如果症状长期得不到缓解,需要使用药物进行干预治疗,包括抗炎、抗过敏鼻喷剂,比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或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等,还有可以使用盐酸西替利嗪鼻喷雾剂,都能够很快控制及缓解鼻痒、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有些患者可能需要加用口服药物,比如口服抗过敏药物,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

  但最重要的还是应该避免烟、酒刺激,或者有其他过敏原刺激引起症状时也要同时避免,比如有些患者会对花粉、花草、狗毛、猫毛过敏等。

5:每天早上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每天早上流鼻涕、打喷嚏,要考虑是有一些慢性鼻炎、鼻窦炎的情况引起的。鼻炎、鼻窦炎的患者鼻腔的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夜间在平躺睡觉的时候可能积聚于鼻腔的后部,早晨起床之后这种鼻腔的分泌物会随着鼻腔往下流,所以会出现一个流鼻涕的情况,并且会刺激到人体的鼻和咽喉部位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因此这种情况之下,要进行一些鼻炎、鼻窦炎的抗感染治疗。另外可以局部使用一些鼻喷雾剂,例如一些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或者是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来改善症状。另外注意避免接触一些过敏原,避免一些呼吸道的感染,以免加重这样的症状。如果是早晨有一些冷热交替的气体吸入鼻腔,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

上一篇:盆腔积液该怎么治疗

下一篇:伤口缝合的线很松是正常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