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如何用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2:45

(1)慢性荨麻疹如何用药?

  慢性荨麻疹是指皮损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且每周发作至少两次者。在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中积极寻找并去除病因仍是首要的。但多数慢性荨麻疹患者往往不能确定病因或即便病因确定但无法去除,对于这部分患者通过最低剂量药物维持治疗是他们首选的。举例来说,如果一片抗过敏药能持续24小时,那就每24小时吃一片,如果一片抗过敏药的药效能持续48小时,那就每48小时吃一片,以此类推,以最低的药物剂量治疗来控制病情。当然患者也可以采用抗过敏药联合免疫调节剂的方法来治疗,常用的免疫调节剂有白芍总苷、复方甘草酸苷、雷公藤多苷等。一部分患者也会采用中西医联合的方式,常用的治疗荨麻疹的中成药有玉屏风颗粒、防风通圣颗粒、消风止痒颗粒、润燥止痒胶囊等。患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采用不同的药物,

(2)荨麻疹食疗方法

  在临床中荨麻疹发生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很大关系。有的患者发生荨麻疹反复发作,可能与患者自身的免疫抵抗力比较差,以及不良生活习惯、遗传等有直接的关系。对于荨麻疹食疗并不能够起到治疗作用,临床中对于荨麻疹饮食上选择,最主要的是尽量吃成分安全食物,尽量避免进食,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烟、酒、海鲜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而且患者在平时饮食过程当中,需要注意饮食均衡,合理的摄入像水果、蔬菜及肉类。

(3)小孩荨麻疹应该吃什么药

  小孩得荨麻疹后建议应该尽早的进行抗过敏治疗,一般孩子得荨麻疹建议用盐酸西替利嗪滴剂、氯雷他定糖浆或者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具体剂量要按照说明书和孩子的体重进行计算或者遵照医嘱。无论孩子当天有没有皮疹发作都需要坚持每天服药,等到皮疹得到有效的控制后需要继续用药2周再停止吃药。另外在生活上要仔细回忆过敏原,尽量规避过敏原,不要吃鱼、虾、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4)小儿荨麻疹能自愈吗

  小儿荨麻疹通常与喝奶粉有关,这种情况还是应该给予抗过敏药物,否则不可能自行消退。急性荨麻疹比较严重,尤其小小孩也见过除有皮肤风团样改变,还会有呼吸道的情况。可能会伴有喉头水肿、憋气,甚至胃肠道表现,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能等其自行消退,否则有生命威胁。

  所以如果小儿发生荨麻疹,不要担心药物会对小儿有影响,还是要服用抗过敏药,及时到医院由医生选择小儿能够使用的抗过敏药物,而不是等其自行消退。有可能病情会有进一步发展,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所以出现荨麻疹可到当地专科儿童皮肤科开对儿童比较安全的抗过敏药物。

上一篇:儿童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下一篇: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有哪些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