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有盆腔炎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57

(1)怎么判断有盆腔炎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下腹部隐痛,并且在性生活、月经期或者劳累之后这种疼痛会加重,而且病人会经常觉得疲劳、精神萎靡不振,很可能就是患了盆腔炎症。

  这种情况最好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结合病史,做妇科检查发现子宫活动欠佳,子宫有压痛,双侧附件增厚并且有压痛的情况,就可以诊断盆腔炎症。一旦发现盆腔炎症,临床上要给予积极的治疗,比如可以口服广谱抗生素头孢呋辛酯片,加上中成药金刚藤胶囊一起用药,连续治疗7-10天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

(2)有盆腔炎可以同房吗

  有盆腔炎是不能同房的。盆腔炎主要的原因,由于性生活引起的,如果没有彻底治疗好,再同房会容易出现症状加重或者再次引起感染,因此在盆腔炎治疗期间要禁止性生活。盆腔炎的治疗时间比较长,1个疗程是1个月,最少是需要2-3个疗程。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急性盆腔炎必须应用抗生素治疗,慢性盆腔炎可以用中成药或者中药,同时配合着理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和熬夜,因为盆腔炎如果机体抵抗力降低,就很容易复发的。

(3)有盆腔炎怀孕对胎儿有影响吗

  存在盆腔炎怀孕,对胎儿是否有影响,需要根据炎症的严重程度来决定。如果盆腔炎是轻度,子宫体并没有受到侵犯,没有感染,子宫体没有炎症,胎儿在宫腔内有子宫的保护,这样并不会影响胎儿。但如果盆腔炎比较严重,已经导致子宫体出现炎症,就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可能形成宫腔内感染,甚至胎膜早破,出现早产、流产的现象,这种情况就比较危险。所以怀孕期间如果存在盆腔炎,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之后判断炎症的严重程度,选择对症治疗的方案。如果炎症是轻度,可以口服头孢一类的消炎药,如果炎症是比较严重,就需要静脉输液青霉素或者头孢一类的消炎药,这些药物是孕期相对安全

上一篇:男性如何利用身边物来护肤

下一篇:有盆腔炎同房会出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