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冬季保湿的七大盲区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51

(一)揪出冬季保湿的七大盲区

  是否你已经懂得,保湿永远是冬季护肤的最关键词。很好!那么,在给予面部足够细致的保湿同时,你是否忽略了另外一些不该被遗忘的细节?它们或许不常被你想起,却足以支撑起你从里到外的完美肌肤。别让它们遭遇寒冷再遇冷落了,像宝贝脸蛋一样给它们同样的呵护吧。 .保湿盲区一:眉心症状:脱皮起因:涂抹面霜或者眼霜都容易忘记涂抹的地方扫盲:避开眼周涂抹面霜时,别忘了照顾到眉心和眉毛,尤其眉心可以重复多涂几遍。保湿盲区二:耳后症状:紧绷起因:此处肌肤非常敏感,试用化妆品时也大多选择这个地方来测试过敏程度,因此很容易因干燥而拉紧面部肌肤,产生不适感。扫盲:保养完面部后,别忘了在耳朵四周涂抹一些保湿霜,再用双手轻轻按摩,还有助于舒缓紧张的神经。保湿盲区三:鼻子症状:脱皮、发红、瘙痒起因:全身皮脂腺最密集的部位,即使是干性肤质也会在此处分泌油脂,冬天反而因护理过度而导致干燥。扫盲:减少鼻膜护理的次数,感觉出油太多的话就单独涂抹比面部保养更清爽的面霜。保湿盲区四:眼角症状:起皱起因:要看透一个人的年龄,选择眼睛。可见这个部位的肌肤有多弱不禁风,最容易遭受环境影响而干燥生纹。扫盲:选择合适的眼霜很重要,并用双手的无名指加以按摩,这个手指的力度最适合按摩眼部。每周做一次眼膜。保湿盲区五:颈脖症状:粗糙起因:和双眼一样,脖子也会在第一时间泄露年龄的秘密,此处的肌肤连接面部和身体,关键而特殊。扫盲:选择专用颈霜,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横纹的产生。尤其在秋冬季节,坚持颈部按摩不仅能舒解疲劳,还有助于颈部血液循环,紧致肌肤,提升轮廓。颈部肤质较薄、弹性差,按摩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力度适中。保湿盲区六:肘膝关节症状:皲裂起因:经常活动,与衣服产生摩擦而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变得干燥。扫盲:选择优质的身体滋润霜重点涂抹,反复几次并轻轻按摩,加强营养的渗透。尽量少用肥皂或药皂,洗后立即擦干,并涂抹滋润霜。油脂类的滋润霜很多,医院生产的维生素E霜、凡士林、甘油等都有防止皲裂的作用。保湿盲区七:手部症状:皲裂起因:每天做事最多、清洗最多的都是双手,最容易干燥甚至皲裂。扫盲:一般的护手霜只有滋润效果,若针对手部开裂的肌肤,还需要使用油脂量较高的专业手霜。晚上涂完手霜后戴上棉质手套睡觉,能加快肌肤愈合。不要因为小小的细节而毁掉了自己的美丽。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让我们重视起这些保湿点吧!

(二)冬季皮肤总是脱皮怎么办?专家有妙招

  脸部

  第一步:清洁,去角质

  明明脸上很干燥,但是涂任何产品都觉得吸收不了?这是由于皮肤堆积太多角质从而影响产品的吸收,单依靠洗面奶是无法清理干净的,这个时候温和的去角质凝露、磨砂膏就将成为MM们的救星。

  补水面膜是时时必备的营养品,让皮肤在瞬间吸收水分和营养,连续一个星期使用,皮肤将有明显好转。小编教你几招自制补水面膜,不怕营养过剩哦。

  第一招:化妆水+纸面膜

  用平常的化妆水(一定要是无酒精的,才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10分钟,立即神采焕发,你会马上感到肌肤的弹力。

  第二招:海藻+蜂蜜面膜

  用天然海藻籽加蜂蜜加入一定量的纯净水,调配好后铺满脸部,大概10到15分钟哦,不要等到海藻变干哦。蜂蜜还可以去消炎痘印哦,小编亲试,效果duangduang的。

  第三步:锁水工作要做足,精华面霜赶快用起来

  秋季皮肤干燥,夜间使用爽肤水之后可以使用较为滋润的精华或面霜,牢牢锁住水分哦,第二天起来皮肤就不会干燥了,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上妆会卡粉啦。

  身体

  不仅是面部会干燥起皮,身体也是干燥起皮的重灾区哦。稍不注意皮肤可是会很痒哦.

  身体干燥起皮要注意

  洗澡的时候,不要用太热的水,天气渐凉,有些MM可是喜欢在浴室待较长时间,这可是会大量蒸发身体水分,加速皮肤干燥哦。

  季节转换,使用的沐浴露也要跟着转换哦,可以选择滋润的,或者是含有蜂蜜的,洗完之后不要用柔软的浴巾按压,把水分吸干。如果这个时候再涂上滋润度高的身体乳液效果会更好了。

  饮食

  我们都知道,皮肤变得干燥和容易起皮,一方面是和现在的天气有关系,另一方面就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问题了。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配合哦。

  1.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

  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拥有很好的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所以说对我们的皮肤有着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补充肌肤的锁水能力,如芝麻油、花生油和卷心菜等。

  2.多饮水

  水是万物之源,皮肤的水润度和皮肤的水份含量是最为密切相关的。当我们人体的水份减少时,就会自然的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的症状,进而就会导致我们的皮肝失去原有的弹性,甚至出现皱纹。

  肌肤干燥了,就很容易脱皮,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所以我们要重视起来。肌肤脱皮的话也很难上妆,容易脱妆,小伙伴们若果你的肌肤正在脱皮,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三)冬季常吃火锅易得病

  到了冬季,火锅成了人们餐桌上的新宠,而火锅的花样也层出不穷。但专家提醒,食用火锅不当可引发痛风性关节炎、咽喉肿痛、口腔溃疡、腹胀腹泻、消化道出血等一系列疾病。据专家解释:许多火锅原料中含有大量动物内脏、虾、贝类海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嘌呤,而大量食用含有嘌呤的食物,就会诱发痛风。同时,若吃火锅时大量饮酒,酒精会使体内乳酸堆积,抑制尿酸的排出,这也是成为诱发痛风的原因。另外,火锅是高热量食物,口腔和消化道经常遭受或麻或辣的火锅的刺激,口腔黏膜或消化道就会遭到破坏,最常见的就是咽喉肿胀、口腔溃疡或出血、口腔疱疹,严重的还会导致消化道出血。KWr康易健康网

  此外,吃火锅还能引起其他疾病,如不洁的肉类、贝类若未煮熟食用,很容易使潜藏其中的寄生虫卵进入体内而导致各种寄生虫病。KWr康易健康网

  据介绍,吃火锅注意食物搭配就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大多偏寒,吃火锅时多放些蔬菜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但若将蔬菜煮得时间过长就没有这样的效果。KWr康易健康网

  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在火锅内适当放些,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还可发挥石膏清热消火、止渴的作用。麻辣火锅虽然能给人不错的味觉,但对胃肠损害很大,特别是脾胃虚弱的人,最好吃清淡点的海鲜火锅或菌汤火锅。KWr康易健康网

上一篇:冬季五款自制补水面膜

下一篇:冬季养生吃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