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带血是得了癌症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7:48

(一)白带带血是得了癌症吗

  白带带血不一定是癌症,从概率上讲,炎症、内分泌紊乱导致的阴道出血或者白带带血等良性病因较多。白带带血的良性病因,包括阴道炎、宫颈炎或者子宫内膜炎,都会出现白带带血。此外,内分泌失调,包括卵巢功能的激素水平不稳定,也会类似于月经内膜剥脱的表现,产生白带带血。

  恶性因素包括阴道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者卵巢内分泌肿瘤,都会引起阴道出血,或者白带带血。如果患者出现白带带血症状,一定要早期去医院做检查。只有在排除发病率较低的癌症以后,才能确认为良性原因引起的病变,有利于早期发现肿瘤。

(二)月经走了一个星期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月经结束一星期后,出现白带带血现象,如果只是少量出血或者血丝,没有明显的下腹部疼痛、异味等其他异常症状,属于排卵期出血现象。有的出血量少,仅为褐色分泌物,一般2-3天自行停止,最长7天,这种情况属于正常,可以不予治疗,不影响女性的健康和正常的生育,只需要注意每天清洗外阴即可。如果出血的同时伴有其他异常和不适感,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妇科就诊。

(三)哺乳期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白带带血属于临床常见现象,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判断血液的来源,常见病因如下:

  1、宫颈病变:如宫颈息肉、宫颈癌,表现为接触后出血;

  2、阴道炎症:如霉菌性阴道炎,阴道壁黏膜出现破损,表现为白带豆渣样且带有血液,同时伴强烈的阴道瘙痒;

  3、妊娠:排除妊娠引起的宫腔出血;

  4、子宫收缩不良:子宫复旧不良引起恶露不净;

  5、胎盘、胎膜残留。

(四)同房后白带带血为什么

  同房后白带带血,如果是鲜红色的出血,要考虑是宫颈病变引起的。因为同房的时候,男性的生殖器会碰到女性的宫颈,如果宫颈上有息肉、宫颈糜烂或者急性的宫颈炎,都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另外,如果是月经刚刚干净,这时宫腔里面还会有少量的血液,所以也会在同房以后随着白带流出来。女性如果是第一次进行性生活,也有可能会出现白带带血的症状。如果出血不是很多,可以再继续观察,如果比较多,需要到医院去做检查。

上一篇:20

下一篇:减肥药选购五个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