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牙渍和牙垢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2:13

一 如何去除牙渍和牙垢

  去除牙渍和牙垢的方法,要根据牙渍和牙垢的性质以及所在的部位来决定。如果是由于吸烟或者喝茶、喝咖啡等着色食物导致的烟渍或者茶渍,可以通过洗牙或者喷砂、抛光的方法去除。如果牙垢经过很久的矿化而形成硬的牙结石,如果牙结石位于龈上,可以通过超声洁治的方法去除。如果位于龈下,需要进行牙周系统治疗,包括龈下刮治和根面平整才能够去除。所以牙垢和牙渍去除的方法,根据它的性质以及部位不同而采用不同的方法。

二 如何去除小孩牙齿黑斑

  牙齿黑斑分为外源性着色和内源性着色。外源性着色比如进食色素较重的茶叶、咖啡、中药,使牙齿染色。如果不需特殊治疗,对孩子生长发育没有任何影响,只对孩子美观产生影响,如果需要治疗,多数通过抛光去掉外源性色素,但容易复发,所以即使把牙齿色素去除,也需家长多督促孩子好好刷牙,减少色素沉积复发。比如茶杯放了隔夜茶水,第二天会发现杯子有层茶渍,牙齿也是这样,如果今天刷明天没有刷,或者后天没有刷,日积月累牙齿出现外源性着色。内源性着色比如龋齿、牙髓坏死,会让牙齿产生内源性着色,一般需要进行牙体漂白,治疗较复杂。应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

三 尿蛋白如何去除

  首先要知道尿蛋白是怎么产生的,正常人尿里没有蛋白,因为肾脏有重吸收功能,肾脏、肾小球、肾小管是一套复杂系统,可以把蛋白重吸收回去。一旦出现肾炎、肾小球肾炎,肾脏滤过功能受到破坏,这时就会出现蛋白尿。病人正常肾脏,进食蛋白过量,也会导致尿蛋白增高。根据这两种情况,如果病人是肾炎引起的,要治疗原发病,把肾炎治好,尿蛋白就会减轻。饮食引起的一过性蛋白增高,恢复正常饮食,少吃蛋白、豆腐或者含蛋白高的食物,过几天就正常了。

上一篇:什么是直肠原位癌

下一篇:小儿咳嗽的家庭护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