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叉韧带断裂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7:29

一,前交叉韧带断裂怎么治疗

  前交叉韧带是连接股骨和胫骨之间的一根比较强的韧带,它起于股骨外髁的内侧壁,朝前内方走行,只在胫骨的髁间嵴的前方,如果它出现断裂,会出现关节的不稳,会感觉到关节经常软腿或者发力的动作比较难做,如快跑、起跳都是比较困难,而且因为它的幅度过大,在它运动过程中可以造成关节软骨的磨损和半月板的损伤。所以一旦出现前交叉韧带的断裂,尤其是对于50岁以下的年轻人,要进行韧带的重建,也就是在正常前交叉韧带起止点的部位,用自己的肌腱或者同种异体的肌腱,或者用人工的韧带来重新建立前交叉韧带,使关节恢复正常的稳定性,这样可以避免关节进一步的磨损和其他结构的损伤,在术后也可以恢复到基本正常的生活和运动水平。

二,脚踝扭伤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脚踝扭伤导致的韧带断裂,恢复如下:

  1、急性期可以通过支具、石膏、绷带固定,让韧带自行修复;

  2、如果不知道韧带损伤,下地负重以后导致慢性踝关节不稳,这时还可以选择通过外固定,支具、石膏固定;

  3、如果稳定性仍然较差,这时要手术介入,可以做韧带原位修复,也可以做韧带转位重建,恢复踝关节稳定性。总之,踝关节扭伤导致的韧带断裂,可以急性期自行恢复,也可以后期通过手术修复,最后都可以保持踝关节的稳定性,使踝关节正常活动。

三,手臂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手臂韧带断裂,恢复方式根据处理方式不同分为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两种。一般保守治疗多由石膏或支具固定4-6周,4-6周后拆除支具,检查局部疼痛情况,如果疼痛明显缓解,可通过局部热敷理疗或蜡疗,以及手臂屈伸功能锻炼,促进恢复。

  如果是手术治疗的病人,如做韧带的修补,或韧带从止点断裂,做韧带止点重建,个别严重的病人甚至做辅助关节的克氏针固定,这种情况也需要石膏固定。在拆除石膏固定后,恢复时间会相应延长,可能4-6周后可进行康复训练。

  如果辅助克氏针固定关节的病人,则需要在拔除克氏针后再进行关节的康复训练,因在没有拔除克氏针的情况下,如果过早或者过多的锻炼,一方面会造成退针,另一方面会造成钢针断裂,拔针之后再进行康复训练效果比较理想。康复训练的选择有时需专业临床医师进行指导,也可以通过同康复科会诊,进行更加专业的指导,以改善后期功能。

上一篇:2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下一篇:4招让亲子快乐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