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子宫对身体的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01

一:切除子宫对身体的影响

  子宫是孕育胎儿、产生经血的器官。没有生育要求,子宫切除对人体没有较大损害。女性通过卵巢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维持女性特征,切除子宫不能使女性容颜变老。子宫属于内生殖器,位于骨盆腔,宫颈位于阴道上端。阴道是性生活的器官,切除子宫仍可以性生活,保留宫颈,影响更小。切除子宫后可能会降低性生活满意度,高潮时没有子宫的收缩,性快感会降低。子宫完全切除由于心理作用觉得阴道变短,性生活产生顾虑,对身体没有危害。

二:切除子宫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器官,在卵巢分泌的激素影响下,子宫可以产生月经、孕育胎儿。

  有些女性因为一些妇科疾病,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或者宫颈的肿瘤,需要做子宫切除。子宫切除术后不会有月经,也不能再怀孕了。有些患者担心做了子宫切除以后会改变女性的特征,担心会改变性别,这实在是没有必要。子宫虽然是性器官之一,但决定性别特征的是染色体和性激素,而不是子宫。女性的性激素主要来源于卵巢,子宫切除后卵巢仍然可以正常的发挥分泌性激素的功能,维持女性特征。

  但是子宫与卵巢之间有血管相连,切除子宫后可能会对卵巢的血供有影响,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更年期提前的情况。子宫切除以后,由于膀胱、直肠的位置略有改变,有的患者术后短期内,会有排尿或排便的不适感,多数三个月就恢复了。还有手术后可能会出现盆腔粘连,有的患者术后会出现腰腹坠痛的情况。

  子宫切除术以后对性生活的影响应该不大,因为阴道的分泌功能正常,也可以分泌黏液,起到润滑作用,而且还不用担心怀孕。

三:切除子宫对身体有影响吗

  如果是疾病的需求,如子宫肌瘤比较大引起的继发贫血、膀胱直肠的压迫症状,或者子宫腺肌症,子宫很大,痛经比较明显、月经量过多,甚至合并子宫内膜增生等情况。权衡利弊,医生建议病人切除子宫,都是利大于弊,才会选择切除女性的子宫。

  虽然切除子宫会在某种程度影响卵巢的功能,但在治疗疾病中首先要选择生命,再选择器官。长期阴道大量出血,会引起贫血以及各个脏器的受损。如果切除子宫,可以缓解症状,将是利远远大于弊。所以,切子宫不要光看对身体的影响,要看到从切子宫中得到多大的益处。

四:切除子宫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切除子宫对身体具体的影响大小,需根据女性的年龄和是否生育等因素决定。具体影响主要为丧失生育功能,还会影响卵巢的血运,渐渐影响卵巢功能,可能增加盆腔器官脱垂的风险,因为子宫切除后,盆底稳固性受影响。切除子宫后,阴道缩短,可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切除子宫对女性影响主要为心理方面的影响,多数女性会有子宫切除后身体不完整的想法。

  除这些影响,主要考虑病人的年龄,如年轻的女性没有生过孩子,切除子宫后,生育丧失功能,对患者的影响较大。但对于40岁以上已经生育过的女性,切除子宫对生育的影响较小,主要表现为其他方面的症状。绝经以后的女性切除子宫,由于没有生育的需求,性生活的需求不大,所以影响较小。

上一篇:中医号脉男孩女孩原理_男胎_女胎

下一篇:颈源性头痛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