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能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18

1,降压药能停吗

  绝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尤其是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都需要终身的口服降压药物。因为高血压目前是无法治愈的疾病,它只能靠用药物来缓解。在药物的作用下,将血压控制到理想的状态,避免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降低高血压患者的死亡风险。研究显示高血压是基因遗传作用的结果,人类出生后是无法改变自身的基因,因此只能依靠降压药物控制血压,需要长期服用甚至终身服用。只有一小部分继发性高血压的患者,当继发因素解除之后,是可以停用降压药的,比如嗜铬细胞瘤,当外科手术摘除了嗜铬细胞瘤之后,就可能停用降压药物。肾动脉狭窄也可以导致高血压,当进行肾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后,也是有望停用降压药物的。

2,钙片和降压药可以一起吃吗

  钙片和降压药物可以一起吃,钙片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对于其他药物没有代谢影响,不过患者一定要注意确定是钙片,因为有一些像阿托伐他汀钙片或者其他类型的药物,只是最后有钙片这两个字,但是不属于真正的补钙制剂,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区分,不是所有的药物有钙片这两个字就是补钙的药物。患者如果有高血压,一定要注意规范的口服降压药物,不要擅自立刻停服全部的降压药物,防止血压的突然反弹,在应用降压药物的过程中建议患者早晚两次测量血压,关注血压的波动范围。

3,吃了降压药能喝酒吗

  吃了降压药物之后,患者尽量不要喝酒,因为降压药物和酒能发生共同的作用,导致血压的剧烈波动。患者在大量饮酒之后,酒精入血可以兴奋交感神经,一过性引起血压的升高。随着时间的推移,酒精又可以作用于血管,引起血管的扩张,这种扩张又会使血压降低。饮酒之后很多患者都会出现短期血压的升高,而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血压低状态。如果已经吃了降压药物,血压已经在正常范围内,大量的酒精摄入可能会引起患者的血压过度降低,引起低血压反应而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乏力等低血压症状,有引发心血管意外及缺血性脑病等风险。

4,喝酒吃降压药有危险吗

  喝酒后吃降压药有危险,尽量不要在喝酒的时候吃降压药,吃了降压药也尽量不要喝酒,主要是由于喝酒会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引起降压药物性质改变,也可能有胃肠道症状,具体如下:

  第一、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会影响降压药物的吸收。

  第二、降压药物性质改变:喝酒会导致降压药物药效被破坏,从而引起药物中毒。

  第三、胃肠道症状:因为喝酒会引起腹胀、腹泻或者引发消化系统异常,引发胰腺炎,如果此时吃降压药,会导致胰腺炎加重,胃肠道功能紊乱症状加重。

  所以,喝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药。

上一篇:白带出血怎么治疗

下一篇:冬季养生保健要注意防冻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