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减肥药要配合节食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5:27

(1)服用减肥药要配合节食

  服用减肥药期间,一定要节食,减肥才会有效。减肥药多是加强节食的减肥效果而已,本身并无直接除脂药效;减肥的效果直接得自节食,故节食是减肥的主要手段,而减肥药只是辅助手段;

  长期服用减肥药而又不同时节食者,不但减肥无效而且还会对药物产生心理依赖,上瘾后要想断药就难了,停用减肥药后如不继续节食,会很快又胖回来.不吃减肥药而只靠节食减肥,减肥就会成功。

  虽然达到减肥目标体重的时间较簪,但减肥效果比较容易保持;节食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不能间断,但减肥药用得越久,减肥药效越差而最后终会失效;买减肥药是有必要时才用,绝不能常年累月的使用。

(2)减肥药是泻药?

  懒人瘦身主义当道,使得坊间出现各种不需节制饮食,却能保持窈窕身材的减肥茶大卖特卖,但是部分坊间减肥中心推出的减肥茶,有的只是泻药的一种,让人在保有塑身减重效果的背后,可能会造成肠胃的伤害。

  台北荣总传统医学研究中心医师吴大鹏指出,坊间减肥中心使用的多叶茶,是属于豆科草本植物,主产于埃及尼罗河流域,有类似大黄的泻下作用,可以去脂通肠之效,但是如果原本就很容易拉肚子的人,喝了之后泄泻作用会非常明显,反而容易引起严重腹泻的问题。

  此外,中药减肥茶药方中使用的山楂与决明子,吴大鹏表示,因为酸性很强,而且为达到减重效果,一天至少照三餐喝的次数,对胃的伤害不小,平时没有胃病的人还可以忍受。

  但是胃功能本来就不好的人,喝多了发生胃酸过多还算事小,有的病患则是严重到胃穿孔求诊,可说得不偿失。

  吴大鹏建议,现代人讲求快餐减重,有效又不伤体的饮食控制与运动正统方法,因为花的时间较长,并非是许多爱美人士的首要选择,造成强调短时收减重之效的各式减重大行其道。

  如果要喝减肥茶,尤其是以中药材为配方的减肥茶,建议要喝之前最好请专科医师诊断一下,并依照自己的体质状况调整配方内容,才不致于喝出病来。

(3)减肥药一停就反弹 减掉的不是脂肪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就选择了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减掉多余的脂肪,但是吃药瘦了之后,发现只要药停下来,就极容易反弹!

  事实是大多数减肥药的效果一开始都十分不错,而且减肥的速度非常快,但是一些朋友在减肥药停止使用之后又开始反弹回来了,这时候体重就会慢慢增加了,以前的努力等于是前功尽弃了,所以说通过吃减肥药的方法减肥基本上都会反弹。不过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反弹的程度也会不同,但是如果减肥的女性在服用减肥药的同时并且坚持运动的话,发生反弹的现象会少一点,至少不会反弹到减肥之前的体重。

  那为什么会反弹呢?

  很多减肥药都含有一部分激素的成分,服药期间,通过改变内分泌,起到了减肥的作用。但是长期吃减肥药以后,这些激素就会影响体内正常激素的分泌,造成内分泌失调。长此以往,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会影响脂肪的代谢,最终导致多余的脂肪都堆积在体内,所以很多人停了减肥药,体重就很快会反弹。

  还有就是很多减肥药都含有泻药的成分,吃了以后就会经常腹泻,腹泻的次数多了,体内的水分也会随之排出体外,这个时候,体重就会下降,这就是瘦了的假象,对于这种情况,其实减肥药根本没有去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停药后,人体的水分就会得到完全的补充,体重也就又涨了了。还有些减肥药具有利尿的作用,和上面的同理,导致的结果就是频繁的上厕所,这就会加速体内的水分流失,从而造成体重下降的假象,也不是真正的减肥。

(4)减肥药的危害有什么

(5)常吃减肥药易出现的副作用

  有些mm为了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选择服用减肥药这个方法,但是经常服用减肥药容易出现一些副作用,伤害身体健康,下面就来了解下减肥药的副作用。

  人们对服用西药减肥都持有谨慎的态度,正确严格地使用减肥药是必须要做到。

  (1)服用药物来控制食欲,防止病人忍受饥饿。

  (2)对于控制饮食时间保持在半年到一年,但体重仍然有明显增加的人。

  (3)不愿意进行饮食的控制,从而想服用药物这种方式。

  (4)对于情绪不佳,伴有消化性溃疡者,在控制饮食方法上有困难的人,可以暂时适当地服用药物。

  影响脂肪代谢药物

  利用特殊药物来妨碍脂质代谢,从而降低脂肪组织的囤积,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上一篇:减肥药为什么能让人产生幻觉

下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做阑尾炎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