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肛瘘手术后经常放屁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3:35

1)做肛瘘手术后经常放屁正常吗

  放屁跟肛瘘手术的关系应该不大,放屁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

  屁的主要气体来源有咀嚼时吞入消化道的空气、大肠内细菌,特别是大肠杆菌发酵食物残渣而产生的气体,经常放屁的原因主要有:

  一、因为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会有放屁的情形;

  二、可能有肠道功能紊乱或者肠易激综合征,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胀以及放屁等现象出现,在饮食上建议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而容易产气的食物也要避免使用,可以适当喝些酸奶或者吃些微生态制剂,有助于改变肠道菌群。

2)不上大号反而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病人不上大号反而经常放屁,考虑为功能性结肠病、便秘,与肠道的蠕动功能紊乱、肠道菌群失调有直接关系。如果有便意,但排不出来,很可能是大便比较干结,在结肠和肛门里面有嵌顿,可以用开塞露纳肛来润肠通便,比较严重时可以考虑到医院进行灌肠治疗;如果病人没有便意,也可以考虑用乳果糖口服溶液、酚酞片加整肠生等药物来调理。在饮食上要鼓励病人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要少吃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不能喝酒,也可以沿顺时针方向按摩肚脐,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排便。

3)女人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

  女人经常放屁考虑是食用了产气的食物如地瓜、洋葱、豆类及豆制品,或者食用含淀粉过多的食物如甜食、红薯、土豆等。食用面食过多的人群由于肠腔内产气过多也会引起经常放屁。小肠消化功能不好,不能将食物充分消化,因此导致放屁增多。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或者上厕所前也容易放屁增多。患有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或者消化不良导致肠道细菌发就快,就极易使肠腔内产生气体引发放屁。患有胃肠道或全身器质性疾病和还有些人放屁多是天生的。经常放屁的人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进食时应细嚼慢咽避免空气进入。还应减少易产生气、淀粉含量较高的食物。

上一篇:孕妈咪提示:8种伤害胎儿的食物

下一篇:室内养生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