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割双眼皮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2:25

(一)刚割双眼皮要注意什么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般情况下会在上睑压上纱布条起到压迫止血的作用,而且要求患者在手术后24-48小时之内做冷敷,起到防止继发性出血和促进消肿的作用,过了48小时之后让患者自己在家里揭除纱布条,然后用棉签蘸着生理盐水或者凉白开将伤口上的血痂或者分泌物擦干净,然后抹上薄薄的一层红霉素眼膏或者百多邦,一天1-2次就可以。

  对于埋线的双眼皮来说,一般伤口3-5天就愈合了;那么对于切开的双眼皮来说,大概需要5-7天的时间才能够拆除缝线。如果要双眼皮恢复得更快、更自然,一定要注意休息眼睛,不要长时间的看手机、电视、电脑,可以适当的做一些睁、闭眼的活动,吃能够促进消肿的食物或者药物,如红豆薏米煮的水、粥,然后在饮食上不要吃特别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这样基本上双眼皮就能够比较快的恢复。

(二)什么年龄割双眼皮合适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最喜欢做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一般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以及需求,设计出最适合患者本人的个性化双眼皮,但对于多大岁数才建议做双眼皮,建议患者18岁以后,也就是成人之后再做双眼皮,年龄过小的时候因为眼睛还没有发育完全,这个时候做双眼皮可能会有其它不良反应,甚至对眼睛的形态都会有影响。设计双眼皮的时候要根据患者具体的情况,好比说双眼皮比较薄、皮肤不松的患者,可以选用切开法,也可以选择埋线法来做双眼皮。但如果上睑是肉肉的眼皮,肯定会建议患者做切开的双眼皮。如果同时合并有赘皮可能就会建议患者将内眼角打开。有上睑下垂的情况可能就建议患者做提肌,具体的情况千变万化,最终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决定其术式,最终做出个性化的双眼皮,这样患者才能够满意。

(三)割双眼皮后如何护理

  割双眼皮手术处理很重要,但是手术后处理也很重要,因为手术后处理关系到病人术后恢复时间长短,与手术效果也有明确关系,其护理需注意以下几点:

  1、在双眼皮手术后进行冷热敷交替,一般在术后48-72小时内采取冰袋冷敷,冷敷时间应该坚持时间越长效果越好,然后到2-3天以后,可以对双眼皮局部皮肤进行热敷,通过热敷能够促进局部淤血、青紫消散;

  2、建议手术后病人进行早期眼部活动,眼部活动是指可以进行睁眼、闭眼训练动作,也可以促进局部肿胀消退,让病人早点恢复正常外观;

  3、手术后短期之内对酸辣刺激东西,建议至少半个月到1个月内,要尽量避免进食,防止疤痕增生;

  4、双眼皮早期恢复过程中,如果发现疤痕增生,可以进行预防疤痕处理,比如运用涂抹祛疤药类药物等。

上一篇:老年人冬季洗澡应遵循1234原则

下一篇:心跳77次/分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