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46

Ⅰ:宫颈癌筛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筛查之前,要注意尽量避开月经期,避开宫颈的急性炎症期。此外在筛查前2-3天尽量避免同房,避免阴道冲洗,或者使用避孕的药物等,减少对这些检查的影响。如果既往曾经有过宫颈上皮内肿瘤,或者有阴道HPV感染的女性,一定要注意把以前的资料都带上,这样对下一次的筛查结果会有前后的对照。

Ⅱ:宫颈癌筛查前注意事项

  宫颈癌筛查前注意事项如下:

  1、切忌在经期做TCT检查;

  2、做TCT检查前24小时内禁止性生活;

  3、宫颈癌筛查前48小时内禁止阴道冲洗、阴道上药;

  4、阴道若有炎症,如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需治愈后再做检查。

  宫颈癌筛查无痛、无创,TCT检查将刷下的细胞进行病理检查,不影响日常生活。

Ⅲ:哪些人该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有所上升,并且趋于年轻化。每年全球死于宫颈癌的妇女有20余万人,中国就占有10%左右。并且研究表明,宫颈癌与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密切相关。该病毒进入宫颈上皮,进行整合复制,引起癌前病变。因此若能在癌变前进行早期的筛查,就能阻止癌变的发生发展。宫颈癌筛查的重点是在无自觉症状时期,发现癌前病变,在非癌时期及早进行临床诊治,从而预防阻止癌变的发生。因此对于下列人群应该进行宫颈癌筛查。第一、性生活不洁,并且曾经感染性病者。第二、性生活低龄者。第三、过早分娩或者多次分娩者。第四、有过宫颈病变或其他妇科疾病的患者。另外如果出现阴道流血,阴道排液异常,也要进行宫颈癌的筛查。

上一篇:霉菌性阴道炎治疗就选择中医

下一篇:如何调理好内分泌让自己更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