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呈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2:47

(1)TCT检查呈阳性是什么意思

  TCT是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一般用特制的小毛刷,刷取宫颈管周围黏液和脱落细胞,然后在显微镜下由病理科医生根据细胞形态作出诊断,TCT阳性一般是指非典型细胞或者异常细胞或者可疑癌细胞。

  非典型细胞多指ASC-US,非典型鳞状细胞意义不明确,要进一步做HPV检查。如果HPV检查阴性,随诊观察,如果HPV检查阳性,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以明确诊断。如果TCT检查提示异常细胞甚至可疑癌细胞,一般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根据活检结果,明确诊断。如果有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要给予相应的特异手术治疗。

(2)宫颈tct检查重度炎症怎么办

  宫颈的TCT检查就是液基细胞学的检查,报告是重度炎症,说明有宫颈炎,没有宫颈的癌前病变,不需要担心,按照宫颈炎症进行治疗就可以。可以取宫颈分泌物做细菌培养加药敏,根据药敏结果治疗很快就会好。可以行物理治疗,就是可以用激光、射频或者冷冻的方法治疗慢性宫颈炎症,效果也不错。所以,只要是炎症就可以治疗,不需要担心,平常注意性生活卫生,不能有过频的性生活,要固定性伴侣,每周2-3次的性生活比较合适。每天晚上要清洗外阴,换内裤,所用的卫生用品要放在太阳下暴晒,可以减少宫颈炎的发生。

(3)TCT检查良性反应性改变是什么

  TCT检查结果显示良性反应性改变,说明在检查结果中没有见到非典型的细胞或者肿瘤细胞,是正常的表现。

  一般TCT检查的结果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ASC-US,也就是平常所说的不能明确意义的非典型鳞状细胞;

  2、ASC-H不能排除高级别的鳞状上皮内病变,提示患者可能存在有病变,需要进一步的转诊阴道镜检查;

  3、对于TCT检查结果还有一种表现即LSIL,也就是低级别的鳞状上皮内病变,以及高级别上皮内病变HSIL,这种情况说明宫颈发生了一些上皮内的病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活检,高级别上皮内病变多数提示宫颈发生CINⅡ-Ⅲ以上的病理,需要阴道镜活检进行明确诊断;

  4、宫颈的鳞状细胞癌,也需要进行宫颈的活检进一步证实。

  TCT检查只是一种筛查细胞的反应,对于良性的反应性改变一般都提示正常的结果。

上一篇:女性每个月来几次月经

下一篇:宫外孕一般不会到强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