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9:34

(一)眼睛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头面部的各种器官的损伤都可能会引发头疼,眼睛的病变也可能会引起来,例举如下:

  1、青光眼,眼压突然间急剧升高,会引起眼部的疼痛,疼痛也会扩散到头部引起头疼。

  2、眼部的结膜炎、睫状体炎,所有炎症也会引起头疼。

  3、丛集性头疼,也会表现为一侧球后的疼痛,这是特发性的头疼。

  眼睛引起的头疼要去眼科检查一下,看看眼科局部有没有什么疾病。如果有青光眼,需要针对青光眼治疗,有炎症需要抗炎治疗,有各种的情况都需要治疗,原发的基础疾病治疗好了,头疼就能止住了。对于丛集性头疼,应该在急性期吃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疼药,比如说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这些止疼治疗。另外吸高压氧,去医院吸纯氧,可能会缓解头疼,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再选择其它药物,比如说激素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二)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用药

  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应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用药处理。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导致长期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精神紧张,从而可能出现头痛的症状,应注意休息,恢复大脑的正常生理功能,可以用适当的服用维生素B12、甲钴胺片以及谷维素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长期高血压患者在受到外界的刺激时会引起血压急剧上升,从而可以引起头痛,此时应口服氢氯噻嗪、硝苯地平等降压药进行治疗。如果是血管神经性头痛,可以给予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达到快速缓解头痛的目的,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补充维生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避免受到情绪的刺激。

(三)酒后头痛怎么办 七种食物帮你忙

  朋有聚会、公司聚餐、参加婚礼等,喝酒是难免的,酒后头痛是常见现象,那么酒后头痛怎么办?下面小编就推荐几种能缓解酒后各种不适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经常喝酒的人们。

  酒后头晕西红柿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芹菜汁

  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酒后反胃,恶心新鲜葡萄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酒后口气柚子

  意见建议: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现,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酒后全身发热西瓜汁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经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酒后心悸,胸闷香蕉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酒后厌食橄榄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

  提示:酒后忌饮茶

  很多人以为茶能解酒,却不知就这样被贻误多年,其实酒后忌饮茶!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酒后饮茶伤肾,腰腿坠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饮水肿。现代医学研究也指出,茶水会刺激胃酸分泌,使酒精更容易损伤到胃黏膜;同时,茶水中的茶碱和酒精一样会导致心跳加速,更加重了心脏负担。

(四)经常头痛怎么办

  经常头痛可认为属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临床治疗时先要进行疾病诊断,如果确诊为慢性头痛,要区分是原发性头痛还是继发性头痛,因为慢性头痛大部分是原发性头痛,但有一部分病人是继发性头痛,比如临床中经常碰到慢性头痛是由于肿瘤、颅内占位引起,年轻人也非常多的,比如淋巴瘤的脑内占位;还可以见于炎性引起;还有神经结构畸形、异常导致。

  如果是功能性的原发性慢性头痛,就要积极寻找头痛病因、诱发因素,比如寒冷、经期、睡眠剥夺、过度疲劳等都可以引起头痛,找到病因后,减少诱因刺激。还有一些年轻人吃冰激凌、喝咖啡都可以导致头痛,就要加以注意。如果上述因素都关注后还有慢性头痛,就可以寻找医生治疗,因为慢性头痛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比如可以在急性期缓解头痛,缓解期可以预防发作,所以对于慢性头痛,不能忽视,要找到危险因素后进行系统治疗。

上一篇:长期乱用减肥药易患白血病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吃逍遥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