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算足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1:24

一)怀孕几个月算足月

  在临床工作中,37-41周+6天期间属于足月妊娠,因此孕9.5个月属于足月妊娠的概念。

  怀孕后要根据怀孕时间判断怀孕阶段,我国一般将怀孕划分为10个月,有怀胎10月的说法,临床上不建议使用月份来表示怀孕时间或者所处怀孕阶段,因为月份比较粗略,使用孕周表示孕期更为合适。孕7-9.5个月之间属于早产,孕7个月之前属于流产范畴,只要在37-41周+6天期间分娩的新生儿都称为足月产儿,这个阶段的胎儿成熟度较高、体重较大,并且面临的各种风险较低。

  孕早期应及时补充叶酸等多种维生素,注意摄入均衡、足够的营养,保证胎儿生长,适当运动。妊娠晚期应注意胎动变化,并进行胎动计数,及时发现胎儿异常情况。

二)怀孕几个月开始吃dha

  怀孕三个月以后就开始吃dha,dha对胚胎的发育是非常好的好处。所以我们在孕早期就应该吃。

  另外,在怀孕早期不要感冒,不要吃对胚胎发育有影响的药物,不要接触放射线,要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作息要规律,不要熬夜,减轻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可以适当的运动,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吃一些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高的食物。

  在怀孕早期要注意胚胎的发育情况,在中期要做排查畸形的检查,在后期要注意胎心、胎动的变化。

三)怀孕几个月有早孕反应

  一般是在停经六周的时候会出现早孕反应,主要的早孕反应是恶心和呕吐的症状,但是有一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喜食酸物、厌恶油腻等症状,也属于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多在停经12周的时候可以自行消失,也就是在妊娠三个月的时候,早孕反应会自行的消失,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需要告诉患者即使存在恶心、呕吐的症状,但也不能因为呕吐而不吃东西,要属于边吐边吃的状态。可以吃降低妊娠反应的食物,但是也不能因为呕吐而不进食。

四)怀孕几个月有反应

  大约有50%的孕妈大约在怀孕六周以后,开始出现闹口即妊娠反应,如恶心、呕吐,尤其是晨起时刷牙会加重。出现该情况主要是由于怀孕早期激素改变引起,遇到这种情况不需要太多担心,因为孕吐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饮食上应该注意少食多餐、清淡饮食,挑自己比较喜欢的食物进行食补就可以。其次还要保证心情放松,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压力。如果妊娠反应加重,呕吐比较严重,出现了完全不能进食的情况,建议尽快找医生就诊。因为孕吐加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即酮症酸中毒,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应诊断和治疗。

上一篇:减肥药减肥的几个副作用

下一篇:痔疮手术后怎么样才能提升恢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