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7:49

(一)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做了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后,一般一个月会来月经。

  子宫肌瘤的手术不会影响到卵巢功能,而卵巢对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调节功能,也如正常的状态下发挥作用,这样子宫内膜就在卵巢的调节下发生周期性的增殖和分泌。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急剧改变下,子宫内膜也会发生周期性的剥脱和出血,如同既往的月经来潮一样,这样就按平素的月经周期和持续时间以及月经量来进行观察。子宫肌瘤手术后可能月经时间、月经量略有改变,但也不会对身体有不良的影响。

  在子宫肌瘤手术后,为了有效帮助子宫肌层的恢复,患者可使用一定的药物,尽量延长来月经的时间,也就是使女性闭经三个月,使子宫可以更好的恢复。

(二)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来月经

  子宫肌瘤手术有多种类型,如果行子宫肌瘤挖除术没有影响到子宫内膜,不会影响月经周期。如果黏膜下子宫肌瘤,行宫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对子宫内膜会造成影响,术后可能会出现阴道流血,如果将子宫内膜清除掉,下次来月经时间应在1个月以后,如果是浆膜下子宫肌瘤术后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如果是多发性子宫肌瘤或子宫肌瘤比较大,且病人年龄较大的会行全子宫切除术,这种手术以后则不会来月经。

(三)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子宫肌瘤手术后,一般需要1个月后才可以同房。

  如果患者在手术前贫血或者发生术后并发症、心理压力较大等,术后恢复不好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延长休息时间,身体恢复好后才再同房。子宫肌瘤是育龄期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数发生子宫肌瘤时没有不适症状,少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贫血、肌瘤生长较大,在直径达5cm以上或者是女性出现了严重的贫血,经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或者是发生并发症等情况时需及时给予手术治疗,以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此外,患者做了子宫肌瘤手术1个月后需要去医院进行复查,根据医生的检查结果,评估术后恢复情况。

(四)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复查

  一般子宫肌瘤手术后会评估,如果各方面都正常,会让她出院。一般建议就是在手术1个月过来复查,为什么要定在1个月,就是她来的时候,我们能够了解月经的情况,比如子宫肌瘤剔除,如果之前月经很多,手术后就有个评估,相应的评估手术做完之后她月经有没有改善。还有就是伤口的愈合的的情况,一般都是1个月后复查,如果正常,可以在之后3-6个月常规的体检。手术后复查首先是要妇科的复检,看子宫的活动度,还有恢复的情况,再就是会复查B超,因为B超可能比较细致的观察到子宫内的一些变化,还有如果是有贫血的患者,会建议她复查血常规,看她恢复了没有。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指导请以医师面诊为准。

上一篇:中医妙招能让失眠男人睡个好觉

下一篇:五个中医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