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割双眼皮有利于视力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2:52

(1)老年人割双眼皮有利于视力

  皮肤衰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不同于年轻的肌肤,出现正常的水分减少,弹力纤维的活性降低,具体表现为皮肤松驰,皱纹增多,加深而成永久性,在眼部出现原有的重睑(双眼皮)逐渐变窄以致消失,外眦(外眼角)部尤甚,甚至出现三角眼或三(多)层眼皮,严重者会感觉眼睑上举困难,上睑倒睫,下眼睑出现所谓的眼袋。

  眼眶隔膜是将眼睑(眼皮)与眼眶分开的一层结蒂组织,上睑与下睑眶膈下方均分别有两组和三组脂肪团,随着年龄的增大,中年以上由于这层结蒂组织膈膜的松驰,脂肪将眶膈推向前方。随着脂肪的疝出,在上眼睑表现为皮肤松垂,肿胀成泡泡眼,在下眼睑则臃肿的眼袋堆积在颧骨皱襞处,使得皮肤张力增大失去弹性,松驰的皮肤使下睑呈弧形,睑缘推向内翻,也出现倒睫,年轻人也可出现眼袋或泡泡眼,但多数由于家族遗传所致。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普遍都存在类似眼部皮肤松弛的现象,尤其是上眼皮,老耷拉着,这样看东西也会不太方便。而通过做双眼皮手术就可以解决由于皮肤松弛而造成的视力障碍的问题。

  伴随人的年龄的增高,皮肤会逐渐的老化、松弛,而眼部皮肤是最为明显的,上睑松弛、下垂,鱼尾纹增多,以至于眼睛的形状也会发生改变,形成不是很美观的三角眼。还有下垂的上眼皮可能遮住部分瞳孔,这对视力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再说也不是很美观。

  当然了,在现代的整形外科学中,并不是只有重睑术这一种方法,可以解决眼部皮肤老化问题,像提上眼睑、提眉、除皱等方法都是可以选择的。至于求美者希望用什么方法、方式,就要因人而异了,应该多多听取医生的建议。

(2)割双眼皮的后遗症

  重睑手术如果正规操作,术后正规护理和预防性应用抗生素,不会遗留后遗症,但可能存在以下状况:

  1、埋线重睑,靠缝线形成重睑,数年之后可能出现脱落;

  2、切开重睑遗留瘢痕,可精细缝合,尽量减小瘢痕,为正常愈合过程,不属后遗症;

  3、重睑将皮肤进行折叠,有助于隐藏松弛皮肤,仅在皮肤过于松弛处重睑,不能掩盖松弛皮肤时形成三角眼状态。

(3)双眼皮手术割双眼皮好还是埋线好

  双眼皮手术无论是割的还是埋线都有各自的手术适应症,所以无论选择哪种手术,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如果眼裂比较长、眼皮松紧适度,而且相对眼皮又不是很臃肿,没有上睑提肌力量的问题,选择埋线法非常适合,但如果选择埋线法,就要接受埋线法的双眼皮有开的风险,也就是缝线开线双眼皮的形态就会消失,或不对称。如果求美者可以接受手术风险,就完全可以选择埋线法。

  有很多求美者的眼皮条件不符合埋线方法,建议还是选择割的方法,因为割的方法虽然恢复慢,但对于基础条件不好的眼睛矫正的效果比较好,而且不会存在开线的风险。也有很多求美者发现割的双眼皮也有开线,这种非常少见,在临床当中也非常难以遇到。埋线法的不良反应就是开线,割的双眼皮一般接近永久,但需要比较长的恢复过程。

(4)割双眼皮好还是埋线好

  双眼皮手术主要的手术方式,一个是埋线,另一个是全切,还有一个微创,到底哪种好,因为各有利弊,适合的人群不一样,具体如下:

  一、比如埋线双眼皮,一般适合眼皮比较薄的,皮肤也不太松,没有太多的脂肪,也就是不是肿眼泡的人。手术以后恢复的比较快,也比较自然,术后没有疤痕,受到很多求美者的喜欢,但是适合人群比较窄。

  二、割双眼皮适合所有的人群,就是所有想做双眼皮的人都可以做全切的双眼皮,但是全切双眼皮的缺点就是可能会形成疤痕,早期水肿比较严重,恢复的时间会比较长,手术以后闭上眼睛的时候会看到一条线状的疤痕,时间长了可能线状疤痕也不太明显了。割双眼皮的同时也可以去掉眶脂肪,可以去掉松弛的皮肤,效果更持久。

  埋线双眼皮虽然恢复时间快、疤痕轻,但是维持时间可能会短,有些人埋线的双眼皮可能2-3个月,甚至一年左右就掉下来了,但是割的双眼皮一般掉下来的几率还是非常低的。

上一篇:男性冬季应该怎么让皮肤更健康

下一篇:脑出血有意识了还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