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的颜色分别提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3:05

①胆汁的颜色分别提示什么

  人体之内的胆汁,一般分为胆囊内胆汁以及肝胆汁。对于胆囊内的胆汁,一般由于胆囊浓缩作用以及取胆盐的作用,胆囊内的胆汁多呈墨绿色。患者如果进食油脂类食物以及高蛋白饮食后,会诱使患者胆囊收缩,使胆囊内浓缩胆汁经过胆总管排入肠腔之后乳化脂肪。对于肝脏内的胆汁,一般多呈橙黄色且较清亮,消化作用弱于患者的胆囊内胆汁。患者如果有胆囊炎、胆囊结石的情况,如果胆囊结石崁顿于胆囊颈部,此时由于患者胆囊壁吸收胆囊内的色素,会进一步引起患者白胆汁发生的可能性。另外患者合并有胆囊内的感染,会进一步出现化脓性胆囊炎及胆囊坏疽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患者需要尽早考虑行外科手术切除治疗。

②提示:女人最易犯错的9大保养误区

  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尤其是女性朋友,因为身体健康是保持年轻的基础。但是很多时候,为了保养,我们可能正在犯着我们都不知道的误区,危害着你的健康。

  误区一:牙齿刷得越白 牙齿坏得越快

  使用含有漂白剂的牙膏刷牙,牙齿就会受到损害。

  纠正:

  这种说法你听多之后,无形中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而真相是:具有亮泽作用的牙膏并不会损坏牙齿,完全可以放心地用来日常刷牙。因为这类牙膏内所含的白色素既能将牙齿彻底刷净,而且还能保护牙齿的法琅质。但是,抽烟者专用的牙膏中含有去污颗粒,刷牙时用力过大会对牙齿表面造成一定的损害,你应慎用、少用。最好与一般牙膏交替地使用。

  误区二:经常修剪,头发会变得浓密漂亮

  常理发,勤剪发,保你长得一头漂亮浓密的秀发。

  纠正:

  你真地信以为真,每星期都会光顾一次发廊?但遗憾的是,你会发现头发并没有因此而变得浓密起来。其实,头发生长得快或慢,并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关键是发根,头发生长仅由它负责。无论你修剪多少次头发,也是无法刺激和促使头发生长的速度的。

  误区三:橘皮组织全因身体超重

  凡身体超重而且大腿粗壮的女性,都会受到橘皮组织的折磨。

  纠正:

  这是错误的说法,因为橘皮组织的起因不是体重,而是结缔组织的松弛。结缔组织功能不强是遗传的,井且女性的结缔组织会自动地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松弛。

  误区四:睫毛膏断睫毛

  睫毛膏会折断睫毛?谁涂用睫毛膏过勤过浓,谁的睫毛就会越来越稀疏!

  纠正:

  完全是错误的观点。最新推出的睫毛膏都内含高营养的护理性蛋白质,能够保护极其敏感的睫毛。但是,如果你晚间经常忘记卸妆,你的睫毛当然就会受折损。

  误区五:指甲油中的化学物质损坏指甲

  指甲油是一种内含巨毒的化学物质的化妆品,对指甲会造成损害。

  纠正:

  的确,过去曾经是这样。但现在化妆品生产厂家军已对此作出反应,在指甲油中增添了蛋白质和丙烯酸,以保护指甲。其实对指甲造成伤害的并不是指甲油,而是洗甲水。因此你平时要小心谨慎地选择指甲油清除剂,务必注意它是否内含保护指甲的物质。

  误区六:油性皮肤该勤洗脸

  油性皮肤应勤洗脸。

  纠正:

  油性皮肤的人,平时经常是满面油光,显得十分不雅观。许多人听信这条流传的美容神话,真地以为对付油光满面的惟一妙法是勤洗。但其实这样做的结果却恰恰相反:皮肤越洗越干燥,油脂则分泌得更旺盛。油性皮肤的人每天只需洗脸两次。早晚使用非肥皂性质的洗面奶洁肤,之后搽上无脂性的日霜。情况严重的人,建议使用全套控油护肤品,效果会比较显着。

  误区七:用手直接挤掉青春痘

  脸上长了许多青春痘而其貌不扬,为使不引人注意,往往青春痘刚长出来,还未长熟,你就会急不可耐地立即将之挤掉。

  纠正:

  这是人们、特别是年轻女性最常用的消除青春痘的妙法。殊不知,这一挤通常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青春痘反而更深深地挤压到皮肤组织里边,并留下难看的疤痕。

  千万别用你的手指直接去挤掉青春痘!你不如先对脸部进行蒸气浴,然后用面巾纸包裹手指,轻柔地施压将粉刺挤出。

  误区八:天天洗头易得头风

  不能天天洗头,因为会容易头痛,且头发会变油。

  纠正:

  实际上,天天洗头不会让头皮出油更严重,很多有秃头现象的人害怕洗头会掉头发而不敢常洗头,反而会因为头皮毛囊被过多的油阻塞而造成毛囊提早萎缩,导致头发长不出来。由于过去保暖设备不佳,也没有快速干发器,洗完头没办法快速吹干,容易引起头部血管收缩性的头痛;但现代吹风机设备齐全,连中医都建议孕妇坐月子时也要洗头。

  误区九:多吃蔬果远离医生

  很多人听说多吃蔬果有益健康,或怕胖就完全拒吃肉类,只吃青菜餐或水果餐,有些人甚至一起床就喝一大杯全部由蔬菜水果打成的精力汤或麦草苗汁。

  纠正:

  其实这样不仅无助于健康,反而有害健康。目前发现不少人因为蔬菜水果吃得太多而引发高血钾心律不齐,甚至致命的病例。蔬菜水果含的钾较高、钠比较低,对于吃得过咸的现代人来说,可降低钠摄取量,有助于控制血压;许多人不知道自己肾功能已经降低,吃太多蔬菜水果造成肾脏无法及时排除钾离子,导致心律不齐,还会有急性肾衰竭的危险

③医生提示老年女性宜穿白色内裤

  老年人的生活用品如何选择,特别是贴身的衣物。建议老人最好选择白色内裤,可以随时查看身体的疾病。

  女性穿白色内裤有利于疾病的发现。因为,老年人的生理功能逐渐下降,一些疾病往往不期而至,特别是很多妇科疾病都可以通过白带颜色的变化识别病变。

  例如,宫颈癌患者常表现为水样白带,颜色微黄,有时伴有血性分泌物;滴虫性阴道炎,白带的颜色为灰黄色、灰绿色;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外形呈豆腐渣样。

  因此,选择内裤尽量不要选择带有颜色或图案的内裤,以便查看白带的颜色,尽早发现疾病,及时就诊。

④卵巢癌B超报告提示什么

  卵巢癌患者做B超主要是检查卵巢中是否有肿物占位,但是具体的检测效果要根据卵巢是早期、中期还是晚期、是否存在周围器官的浸润和转移等等决定。

  如果卵巢癌是早期包膜完整的阶段,B超报告单可以看见附件区的占位,通常情况下是双侧均有占位。

  如果包膜不完整,已经出现了腹水或者是癌细胞向周围器官发生了浸润,或者出现了远处器官的转移,这个时候会出现弥漫性的大网膜上的占位性的病变,在B超下也是可以看见的。

⑤医生提示老人出现视力下降或为脑肿瘤信号

  老年人视力下降后,往往怀疑眼睛患有白内障或其他病变而到眼科治疗,但一些人治疗后视力仍不能明显改善。专家提醒,视力下降的老年人在眼科对症治疗后仍不见好转的,应做常规头部CT检查,以排除颅内垂体腺瘤等疾患的可能。

  武汉年近六旬的何女士最近两年视力下降,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她猜想这是老人常见的白内障作怪,于是她来到一家眼科医院手术摘除了白内障。没想到术后她的视力不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差。

  后来,她在医院神经外科被确诊为脑垂体腺瘤,脑垂体腺瘤正是造成其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经手术切除肿瘤,何女士视力有了改善,几天后基本恢复正常。

  神经外科医生说,脑垂体腺瘤是良性腺瘤,由于垂体上方正好有视神经通过,垂体腺瘤逐渐长大,会压迫视神经损害视力,视力视野障碍是它最主要的症状之一。脑垂体压迫视神经如果长期不能解除,会引起视神经萎缩,严重的会导致失明。

上一篇:孕妇一般几个月有胎动

下一篇:运动能给孕妇带来不一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