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麻药多久失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27

1)拔牙麻药多久失效?

  拔牙时使用的麻药一般会在一到两个小时之内就会失效。这和医生所用麻药本身的特性和采用的麻醉方法也有关系。同时,也和个人的耐药性相关。

  麻药消失的时间,主要与药物的药理学特性有关。麻药的半衰期越长,药物的作用时间越长,半衰期越短,有效镇痛的时间就越短。拔牙通常使用局麻药。比较常用利多卡因,这种药物的持续时间大概在一到两个小时之间。还有一些被称为长效局麻药的药物,例如布比卡因、罗哌卡因等药物,这些药物由于半衰期长,药物的作用可以维持到3小时,甚至是4个小时以上。

  医生可以在常用的利多卡因中加入适量的肾上腺素,可以大大的延长麻药的作用时间,一般最少可以达到3小时维持镇痛作用。加入肾上腺素可以起到缩血管的作用,减慢麻药在局部的代谢时间,从而延长麻醉时间。还有些医生,考虑到患者的身体原因,会在麻药中加入生理盐水,以稀释麻药浓度。这种操作会减少镇痛作用的时间。

  麻药的时间也与个人的耐药性有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让麻药发挥作用或者出现持续几个小时,有的人可能在注射麻药之后,麻药起效的时间很慢,然后麻药的持续时间又很短,有的人对麻药敏感,在注射三分钟左右牙床就没有感觉,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手术了,之后麻药药效消失的时间也很长,可以持续到两个小时。

  拔牙时的麻药药量比较少,只是起到局部麻醉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减缓手术中的疼痛,对手术操作有很重要的作用,良好的麻醉效果,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2)拔牙麻药多久能过

  1、拔牙手术一般都会局麻下进行,使用的药物会是利多卡因以及肾上腺素的混合溶液,这类药物一般会在一个小时左右逐渐的缓解嘴唇的麻木感,就是由于麻药引起来的。

  2、如果超过两个小时还有麻痹感也不要焦虑紧张,麻药一般并不会造成其他影响,一般随着个人代谢可以逐渐消退,您可以自己注意适当补水,不要憋尿,注意个人保暖休息,避免受风着凉,观察缓解状况。

3)拔牙麻药多久失效

  拔牙所使用的麻药,大多数维持2-3小时后失去麻醉效果。

  拔牙是口腔科常用的治疗技术,拔牙前需要预先进行麻醉,以减少疼痛。目前拔牙所使用的麻醉方式,主要包括局部浸润麻醉和神经阻滞麻醉两种。局部浸润麻醉应用较多,以盐酸阿替卡因注射液应用最广,这种麻药可维持2-3小时。神经阻滞麻醉主要应用于下颌后牙的拔除,使用时常需配合局部浸润麻醉,阻滞麻醉以利多卡因注射液较为常用,一般也可维持2-3小时。但需要注意的是,麻药失去麻醉效果并不代表代谢干净,一般拔牙所使用的麻药在术后48小时,才能基本被代谢掉。

  建议拔牙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免麻醉方法不得当,可能引起局部的血肿、出血、神经麻木等并发症的出现。

4)拔牙麻药多久消失

  拔牙所用的麻药,通常是利多卡因或者是阿替卡因,这两种药所持续的时间,通常情况下是在1.5小时-2小时之间,由于患者年龄和性别的差异,对麻药吸收情况的不同也会略有差异,但是一般在拔牙后2个小时之内,建议患者不要进食。如果进食,可能会出现咬伤的症状,会咬伤嘴唇、口腔内黏膜;也可能导致食物残渣落入拔牙创内造成感染,所以拔牙后2小时之内是不允许进食的,可以少量喝一些水,尽量用吸管进行饮水,以免水落到拔牙创的拔牙窝内,影响拔牙创的愈合。

5)拔牙麻药多久消失

  临床上拔牙之前肯定是要进行麻醉术的,拔牙打了麻药以后麻药效果多久能消失,这个问题要具体根据麻药以及麻醉的方式而定。对于神经阻滞麻醉,麻药可能会持续2-3个小时,甚至更久才会慢慢的消失,因为此时麻药注射到神经的周围,长期麻痹神经主干以及末梢,麻药代谢是需要3-4个小时左右。如果麻药的量以及麻药的位置离主干稍远,1-2小时左右麻药效果就会消失。对于浸润麻醉的麻醉方式,可能半个小时左右麻药的效果就会消失,有的甚至15分钟左右麻药效果就消失了,因为在这个层面,组织代谢是非常快的,它不像深部的血管和神经。因此拔牙打麻药具体多久药效会消失,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

上一篇:分娩如何做到“痛并快乐着”?

下一篇:快乐人生水中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