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症状有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6:06

一、宫颈癌的症状有几种

  宫颈癌症状根据不同的病变位置、类型、病理情况等,可能有不同的表现。早期患者即0期或者Ⅰ期的原位癌,通常没有症状。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的疼痛、不舒服,也没有阴道流血、流液。

  外生型宫颈癌患者可出现阴道接触性出血;病情发展后即使不接触也会大量出血;如果伴有感染,除出血以外可能会出现阴道流黄水,部分患者可能会伴有些腥臭味;较大的肿块会压破盆壁、直肠、膀胱等部位的神经,患者会出现小大便改变以及盆壁疼痛;疼痛并不一定仅集中在下腹部,有可能放射到上腹部或者腿部。

二、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早期宫颈癌很多都没有明显症状和体征。它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变化会出现一些表现,有阴道流血,早期一般都是出现接触性的出血。中晚期的时候,是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出血量根据病灶的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不同。另外一种症状是阴道排液,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一般是白色或者是血色,有时候会伴有腥臭味。晚期的患者因为癌组织坏死伴有感染,所以会有大量米汤样或者脓性恶臭样的白带。宫颈癌有晚期症状,会出现恶病质,还会出现尿频、尿急、便秘。癌肿压迫或者累及输尿管的时候,可以引起输尿管的梗阻,还可以出现贫血、消瘦等全身衰竭的症状。

三、女性得了宫颈癌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呢_女人

  癌症在今天仍然是医学界的大难题,偏偏各种癌症又层出不穷,越来越多人开始受到了癌症的折磨和伤害,这其中女性患有宫颈癌的现象也比较多见,这一疾病在发生后可给患者带来一些异常的症状,需引起重视,那么,究竟女性得了宫颈癌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应该说大多数女性都对宫颈癌缺乏认识,即使出现了宫颈癌的相关症状,大家也不会往宫颈癌方面想,不会想到自己离不幸是如此的接近,下面,专家来介绍下宫颈癌的症状表现,希望女性能多加留意。

  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宫颈可光滑或难与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区别。颈管型患者因宫颈外观正常易漏诊或误诊。随病变发展,可出现以下表现:

  1.症状

  (1)阴道流血 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中晚期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袭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一般外生型较早出现阴道出血症状,出血量多;内生型较晚出现该症状。

  (2)阴道排液 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可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或有腥臭。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汤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3)晚期症状 根据癌灶累及范围出现不同的继发性症状。如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癌肿压迫或累及输尿管时,可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及尿毒症;晚期可有贫血、恶病质等全身衰竭症状。

  2.体征

  原位癌及微小浸润癌可无明显肉眼病灶,宫颈光滑或仅为柱状上皮异位。随病情发展可出现不同体征。外生型宫颈癌可见息肉状、菜花状赘生物,常伴感染,肿瘤质脆易出血;内生型宫颈癌表现为宫颈肥大、质硬、宫颈管膨大;晚期癌组织坏死脱落,形成溃疡或空洞伴恶臭。阴道壁受累时,可见赘生物生长于阴道壁或阴道壁变硬;宫旁组织受累时,双合诊、三合诊检查可扪及宫颈旁组织增厚、结节状、质硬或形成冰冻状盆腔。

  通过以上专家的讲解,相信女性朋友已经认识到宫颈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了,希望在出现上述这些症状的时候女性能够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以争取控制住病情的发展,让自己的生命质量得以提高。

四、中晚期宫颈癌的症状

  中晚期宫颈癌的患者会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白带异常等症状。如果出现癌细胞转移,转移部位不同会出现不同的临床症。如果癌细胞转移到阴道壁,会出现阴道内疼痛、白带异常,如果癌细胞转移到膀胱,会引发尿频、尿急、尿痛等表现,如果癌细胞累及输尿管,会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甚至尿毒症。宫颈癌患者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积极治疗,早期通过手术是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预后也比较好,如果到中晚期治疗就比较困难,而且预后相对较差。

五、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这个肿瘤“杀手”,一直以来都是女性患者的噩梦。据统计,每年全世界宫颈癌的新发病例大约是46.6万,其中8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宫颈癌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

  宫颈癌的症状

  1、宫颈癌早期多无症状,与慢性宫颈炎无明显区别,有时甚至见宫颈光滑,尤其老年妇女宫颈已萎缩者。症状主要表现为:

  (1)阴道流血:年轻患者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妇科检查及便后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一般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的情况而定。早期出血量少,晚期病灶较大表现为大量出血,一旦侵蚀较大血管可能引起致命性大出血。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常主诉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2)阴道排液:患者常诉阴道排液增多,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汤样,有腥臭味。晚期因癌组织破溃,组织坏死,继发感染等,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排出。

  2、晚期癌的症状:根据病灶侵犯范围出现继发性症状。病灶波及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时,常诉尿频、尿急、肛门坠胀、大便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严重时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最后引起尿毒症。到了疾病末期,患者可出现消瘦、贫血、发热及全身衰竭。

上一篇:办公室里特征性的好色男人

下一篇:右上肺小结节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