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有几天白带多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4:13

一 每个月有几天白带多为什么

  每个月有几天白带多,主要是白带的质与量,可以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改变。白带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混合而成。在月经中期,卵巢即将排卵时,由于宫颈腺体分泌旺盛,白带就可能会增多,颜色呈透明,微粘,像蛋清一样;还有在月经前后因为盆腔充血,阴道黏膜渗出物增加,白带也会增多,所以每个月有几天白带是会有增多的情况,这种是属于生理性的改变,一般正常情况下白带没有腥臭味,除这2个阶段,平时的时候白带量比较少,月经中期和卵巢排卵时以及月经前后白带会有所增多。白带多的情况下,性状没有改变,没有腥臭味,白带颜色还是白色,排卵期是呈透明样,排卵以后白带就会变浑浊,稠黏,量也会减少,月经干净以后白带量也会减少,色白色,成糊状,都是属于生理性的白带。

二 月经每个月都提前正常吗

  女性月经提前或推后1周都是正常现象,这是由于体内排卵提前或者推后引起孕激素、雌激素的撤退,导致相应的月经周期提前或者推后,所以月经每个月提前不到1周的时间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也有女性朋友随着年龄增长,比如40岁以后,月经周期就会越来越短,这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表现,也是正常的,没有办法改变。所以如果周期固定,只是略提前了,可以关注观察着看。但如果是年轻女性,就要警惕卵巢早衰了,可以在月经来潮的第2-4天早晨,空腹抽血查内分泌激素。另外,甲状腺功能和月经以及怀孕的关系都非常大,所以月经有问题的女性在查内分泌的时候一定要同时检查甲状腺功能。

三 每个月月经都推迟是怎么回事

  如果每个月的月经都推迟,没有超过推迟5天,都属于正常现象,建议可以不用给予特殊的处理。如果是每个月月经推迟,这个月推迟5天,下个月有可能推迟10天,再下个月有可能推迟7天,就要给予相应的检查,主要了解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根据结果再给予治疗。在临床上常见的就是多囊卵巢综合症,或者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建议在月经来的第2天,或者第3天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并且也建议做B超检查,根据结果要给予相应的治疗,调整月经并不是1个月就能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绝大部分要3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达到彻底调整月经的目的。

四 血常规、尿常规是不是每个月都要检查呢?

  网友:王老师,您说的怀孕13周到怀孕28周基本是一个月检查一次,具体每次都检查哪些项目呢?例如血常规、尿常规是不是每个月都要检查呢?王山米:孕期保健每次检查血压、尿常规、体重三项,目的是发现有没有妊娠高血压疾病,还有测量宫高和腹围,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的状况,听胎心,中期的胎位尚不固定。中期保健的重点是要筛查胎儿的畸形,通过唐氏风险的筛查,通过B超的筛查,在唐氏风险高风险的情况下,16-20周进行羊水穿刺、染色体检查,排除胎儿畸形。对一些高危孕妇:35岁以上的,有不良孕产史的,有家族遗传病史的,应该在妊娠中期做产前诊断的咨询和检查。

上一篇:茶叶对皮肤好吗

下一篇:每天4次短距离散步利于老人降压>>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