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会使阴道瘙痒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4:46

一)慢性荨麻疹会使阴道瘙痒吗

  引起阴道瘙痒的原因较多,如妇科炎症、内分泌因素、慢性湿疹、荨麻疹等。而慢性荨麻疹的典型特点为游走不定的风团,阴道为较易诱发风团荨麻疹的部位。因此,阴道瘙痒与荨麻疹间并未存在较直接的关联。患者若出现阴道瘙痒症状时,应积极前往医院进行诊断,从而采取针对性的治疗。另外,荨麻疹患者除阴道部位出现风团外,口腔、眼角亦可出现风团或水肿型疾病。

二)荨麻疹的诊断方法是什么

  荨麻疹临床诊断还是比较简单,主要医生通过病史的询问。荨麻疹典型的风团的表现了,加上瘙痒的症状,这种都可以诊断的荨麻疹。急性一般是维持在6周以内的,超过6周把它判定为慢性荨麻疹。因为荨麻疹的诊断不会太涉及到检查,除非要排除内在的原因,比如感染引起来的,自身免疫病引起来的,会做检查来帮助诊断。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明确一下荨麻疹的原因,对于荨麻疹的诊断,一般是通过临床症状或者典型的症状和病史的询问来诊断。

三)坐月子起荨麻疹怎么办

  产后起荨麻疹有可能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过敏反应。如果荨麻疹不是很严重暂时不要服药治疗,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乳膏,有助于止痒。而且这一类药膏都没有激素以及副作用,比较适合哺乳期女性使用。除了涂抹药膏之外,饮食上面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尽量避免吃海鲜,这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平时要注意室内卫生,如果家中有花粉或养猫、养狗等,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再次引起过敏。如果荨麻疹比较严重的这种情况下必须要口服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

上一篇:春季健康减肥10个小方法

下一篇:口述:抠门男友为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