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冬季男士脸部干燥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2:13

(1)解决冬季男士脸部干燥问题

  冬季大家都会发现皮肤非常容易干燥、蜕皮,下面教你摆脱脸部干燥的方法。

  保湿喷雾可以在皮肤变得干燥的时候补充水分,喷雾式补水剂可以在你空闲的时候方便的使用,可以改善你肌肤毛糙的问题。

  用爽肤水为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后,面霜产品可以起到隔离层的作用,这个隔离层可以有效的防治细胞内水分蒸发。

  啫喱状保湿面霜,不但触感细腻,而且使用起来感觉清爽,并且其中包含了水分,水分可以补充到皮肤深处。可以使皮肤整体保持滋润。

  反复剃须会使皮肤处于干燥状态,并且在剃须泡沫的刺激下,皮肤的角质层碎裂脱落。因此,剃须前后应该使用保湿功效的护肤产品,彻底保护角质层。

  脸上不油,但是毛孔很大,这是因为皮肤弹性不够,毛孔看起来松弛,这是皮肤老化的标志,这就需要使用保湿精华液。

  保湿精华能够在皮肤出现干燥发红的状态下使用,从而强化皮肤弹性,改善细纹。使用时最好加上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http://meirong.jiankangzu.com)

(2)自制小点心 寒冷冬季甜蜜蜜

  冬季家庭聚会尤其多,一大堆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感觉分外舒畅。倘若这时主人家再上盘精致的小点心,艾玛,效果就更加不一样了。不过点心不能瞎做哦,看看今天闺蜜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点心DIY做法,很简单哦。

  芒果芝士蛋糕

  材料:奶油奶酪250克、淡奶油100ml、芒果500克、吉利丁片(5克/片)4片、砂糖30克、黄油30克、消化饼120克。

  做法:

  1.消化饼用保鲜袋装好,用擀面杖压碎;

  2.黄油用碗隔热水融化,倒入饼干碎中拌匀;

  3.饼干碎倒入活底蛋糕模,用勺子轻轻压平压实备用;

  4.芒果取肉分两半,一半切粒另一半打成果泥;

  5.淡奶油加糖用打蛋器打发至原体积2-3倍;

  6.奶酪用勺子搅拌软化;

  7.吉利丁片用清水泡软挤干,用碗隔热水融化;

  8.淡奶油、奶酪、芒果泥一起拌匀,倒入吉利丁液拌匀;

  9.蛋糕糊倒一半至消化饼上撒芒果丁,倒入全部蛋糕糊,在桌子上震两下使之平整;

  10.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3小时。

  苹果派

  派皮材料:

  低筋面粉75克,高筋面粉75克,盐1小撮,黄油110克,冷水75克。

  苹果馅材料:

  苹果肉450克,黄油20克,白糖50克,朗姆酒20ML,肉桂粉1/4小勺,面包屑40克。

  表面装饰材料:

  全蛋液少许,杏桃果酱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低筋面粉,高筋面粉和盐混合过筛到案板上,将切成小块的黄油放上。

  3、用刮板将黄油和面粉混合在一起,围成一个圆形。

  4、将冷水倒入面粉中央慢慢将黄油面粉混合均匀,用刮板轻压成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苹果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

  6、锅中放入黄油大火加热到气泡消失,变成褐色。

  7、加入苹果和白糖。

  8、维持大火加热,用刮刀翻拌直至苹果熬至褐色时加入朗姆酒。

  9、等酒精蒸发水份减少时加入肉桂粉。

  10、关火将面包屑倒入。

  11、拌匀放凉,苹果馅就做好了。

  12、从冰箱取出的面团,放在已撒了手粉的案板上擀开。

  13、如图上下各向中间对折一次。

  14、旋转90度擀开再对折一次。

  15、再次旋转90度擀开成3MM厚的派皮,放入冰箱再冷藏10分钟。

  16、派皮从冰箱取出后松松地放于派盘上,用擀面杖在派盘上滚一圈,派皮就切好了。

  17、将做好的苹果馅铺上。

  18、将其他多余的派皮裁成小条依次交错放在派的表面做成网状,派皮相连的地方轻轻按压。

  19、再沿着派皮的外圈围上一条派皮,首尾接好。

  20、在派皮的表面刷一层全蛋液,放入预热好220度的烤箱中层烤15分钟后降至180度再烤20分钟。

  21、将杏桃果酱二大勺加一勺水拌匀微波炉加热至充分溶化粘稠时,刷在出烤好出炉的派皮上就全部完成了。

  红曲枫叶小饼干

  材料:

  黄油60克、糖粉50克、盐少许、蛋液25克、低筋面粉120克、红曲粉5克。

  制作过程:

  1、黄油切成小块室温下软化。

  2、加入糖粉、盐,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变淡体积变大成乳霜状。

  3、分次加入蛋液搅匀。

  4、低筋面粉、红曲粉混合筛入,充分搅匀。

  5、抓成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6、将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擀成均匀的薄片,用树叶饼干模具压出树叶形状,点缀叶柄。

  7、摆入烤盘,烤箱预热160,中层、烘焙20分钟。

  8、取出室温晾凉即可食用。

(3)男性冬季怎么养生?应以温补为原则

  冬季如何养生是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此时做好养生工作能够防止疾病入侵身体,但是一定要有正确养生的方式,才能够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

  男性冬季如何养生?

  1、不要使用酒来暖身

  我们皮肤下会出现微细血管,当喝酒时会迅速扩张,当血液表面扩大时会让身体快速的降温,喝了酒之后会引起感冒。如果想要暖身的话,不妨选择生姜红茶,因为红茶里面含有的红色色素,能够提高体温,生姜具有利尿发汗的效果。

  2、身体越冷就应该多喝水

  冬季办公室里会使用暖气来提高温度,所以有一部分人群会减少外出,严寒干燥的冬季空气湿度比较小,应该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如果喝水太少的话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从而导致血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冬季应该多喝水,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抵御寒冷。

  3、多活动,手脚多进行慢跑

  冬季阳光充足时,可以参加户外活动,这样可以调节新陈代谢,但是锻炼身体前应该注意热身,先进行慢跑,等身体慢慢出汗之后再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运动出汗之后,不能立马把衣服脱掉,不然会引起着凉,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运动项目,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要避免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尽量选择阳光充足的时候来运动,以免导致病情的发作。

  4、晚上11点之前要入睡

  最简单方便的养生方式,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为了顺应大自然在冬季一定要做到早睡晚起,晚上11点是子时,是生发阳气最佳的时间段,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气血以及阴阳都平衡。

  5、早餐要吃得营养

  早餐尽量保持高能量和丰富的营养,这样才可以提供一整天所需要的能量,比如谷物食品或者瘦肉等。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会减少,为了能够防止血液黏稠度增高,以及食物的堆积,应该少吃一些尽量选择稀粥。老年人晚上喝稀粥具有安神以及养胃的功效,比如莲子粥或者山药粥。

  温馨提示

  男性冬季进补主要是以温补为原则,这样才可以提高免疫系统,调节了身体里面物质的代谢,从而把能量在身体里面贮存,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防止维生素缺乏,推荐大家选择白萝卜,豆浆牛奶或者牛肉羊肉等。

上一篇:3类常见疾病

下一篇:幼儿冬季的防御流感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