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引起的发烧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8:11

1:荨麻疹引起的发烧怎么办

  患者荨麻疹的发病过程中,如果有发烧的情况,可以先给予对症的退热、补液等支持治疗,同时积极寻找发烧的原因。可以通过血常规的检测结果,看是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还是其他感染而造成的发烧,因为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多,常见的是过敏的情况,包括食物或者是药物,各种感染包括细菌、病毒的感染,也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发病。

  患者在荨麻疹发病过程当中,如果有发烧的情况,就要积极的寻找引起发烧的原因。如果提示有细菌或病毒感染,就应该在药物的选择上同时给予抗生素或者是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感染得到控制后,发烧的症状自然会得到缓解,同时荨麻疹的病情也会随着感染的消退而有所好转。所以,荨麻疹引起的发烧要积极的寻找感染灶,同时进行抗感染治疗。

2:荨麻疹嘴巴肿怎么办

  荨麻疹嘴肿或颜面部、眼周、耳朵等肿胀,相对比较常见,通常提示过敏反应比较急促,甚至比较明显,一定要尽早到医院进行就诊,避免后期出现更严重的过敏反应。专科医生一般会给予抗过敏、消肿的药物,必要时要采取激素、缩血管的药物进行治疗。在家中可以常备抗过敏的药物,如西替氯嗪、氯雷他定等,发作时可以尽早服用,然后通过局部的冷敷来减轻明显的肿胀。

  荨麻疹除引起嘴唇、眼周、肢端等肿胀外,还会引起喉头水肿、消化道水肿,喉头水肿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有时甚至会威胁生命安全。如果是消化道水肿,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胃肠道不适,即恶心、腹痛、欲吐等反应,比较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突然晕倒、血压迅速下降。

3:幼儿荨麻疹怎么治疗

  幼儿的荨麻疹要分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荨麻疹,是感染因素还是过敏因素,如果是感染因素,就需要明确是病毒,细菌,还是寄生虫引起,根据不同的病因联合抗过敏针对治疗。

  如果单纯是过敏因素引起的荨麻疹,要注意观察是什么东西引起的过敏。

  孩子避免接触过敏原,荨麻疹很快就好。

  如果还是不停的反复的出现皮疹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西替利嗪糖浆,氯雷他定糖浆进行治疗,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上一篇:10个简单方法提升BB活力PQ

下一篇:治疗输卵管不通